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26

  毒雾漫延的速度比许念君想象的还要快,很快谷中许多弟子都中毒倒地,他看到陆雪琪和林惊羽从厢房中冲出直直奔向玄火坛。

  许念君担心陆雪琪会中毒,可青姨还没回来,他只纠结了半刻,少年手中凝聚法决,化作两道白光打向下方的两人身上。白光追上陆雪琪和林惊羽,悄悄隐在他们身上,两人并未觉察。少年看着那两道透明的保护罩松了口气,却并未打算露面,而是继续隐匿身形躲在一边查看局势。

  只见林惊羽两人才走到玄火坛入口处,金瓶儿正守在门口,见到他们,当即伸手拦住。

  陆雪琪给林惊羽使了个眼色,林惊羽会意,上去和金瓶儿交起手来。陆雪琪正要见机闯入,有一人被人打飞出来,三人看去,竟是鬼厉!

  金瓶儿见势收手,林惊羽先她一步将鬼厉扶了起来:“小凡?这是怎么回事?”

  陆雪琪神色复杂的看着他手中的玄火鉴:“你拿到了玄火鉴。”

  鬼厉将林惊羽推开,对上陆雪琪的视线:“你们要是想阻拦我,就动手吧。”他手中法杖上的噬血珠隐隐泛着红光。

  几人顿时在玄火坛外纠缠起来,焚香谷中人很快也来加入了战局,双方僵持不下,一道黑雾闪过,玄火鉴自鬼厉身上飞入一个老者手中,金瓶儿一见此人连忙参拜:“宗主!”

  鬼王点了点头,看向鬼厉时却皱了皱眉:“你怎么消耗了如此多的修为,不要命了吗?”

  鬼厉并不领情,冷言出声:“把它还给我!”

  “你现在修为不济,这东西暂且由我保管吧。”

  “你!”

  鬼王脸上凝聚起笑容,还未来得及说话,突然手中的玄火鉴被夺走,他朝来人方向看去,竟是一只九尾灵狐的形状,灵狐掠过一处房顶时,顺道将隐匿在此处的许念君一并带走了。

  鬼厉追着灵狐的踪迹到树林中,体内气息翻涌,无法压制噬血珠带来的杀性,陷入迷惘之中。

  被小白带着飞了一路的许念君终于挣脱她的魔爪,靠在树边问到:“你跑路就跑路,带上我干嘛!我还要等青姨!”

  “你家青姨怎么舍得丢下你这个小可爱,莫非是会情郎去了?忘了时辰?”

  “青姨她才不是这种人...”少年声音越来越小,他突然想到小青确实是去找秦无炎了,好像这灵狐说的没错,但青姨向来是个有分寸的人,应该不会吧....

  小白看他一脸的不确信,噗嗤笑了起来:“你赶紧回去找你家青姨吧,我就先走了!”

  灵狐转身还未离开,就听到身后少年喊到:“小白,你先别走!”

  以青姨的修为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许念君寻思着她一定是被什么事绊住了,等她解决完必然就会来找他,现在更加重要应该是玄火鉴和那里面的天书,他决定先跟着灵狐。

  “小白,你去哪里,要不带上我吧!”少年一脸谄媚。

  灵狐爽快应下,并未推脱,许念君觉得奇怪却来不及细想这其中的原因。

  鬼王宗一举攻下了焚香谷,进入十万大山的计划也逐步进行。青龙随即就将这一好消息带给了秦无炎,他这次真是功不可没!

  秦无炎早在此前就听说玄火鉴失手于人,被谷内关押的灵狐夺走,眼下见了青龙,自然是要问的:“听说玄火鉴被一只狐妖夺走了!”

  鬼王的计划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青龙见他如此关切,他也早已把秦无炎当作自己人,解释到:“那狐妖小白乃是碧瑶娘亲小痴的姐姐,这一切都是鬼王的计划,你大可安心!”

  青龙瞧着紫衣公子果然松了口气,脸上漾起笑意:“我看你对碧瑶,一点也不比鬼厉少。”

  秦无炎摸着缠在手腕上的青蛇,面色十分平静:“他们二人倒是般配,碧瑶为了他甘愿舍弃性命,现在鬼厉为了复活碧瑶不惜一切代价,我自是比不过的。”

  “你又何必妄自菲薄。”青龙听他自嘲的话颇有些心疼,又劝解到:“好了我们不说这个。”

  青龙瞧着公子腕上的青蛇有一下没一下的吐着蛇信,有些好奇:“我怎么看你养的这条蛇没什么精神了。”

  秦无炎点了点头:“许是饿的吧。”

  “饿的?”青龙头一次听见这种说法。

  “说来奇怪,从前我养的那些毒蛇都是自己绞杀毒物来吃,这条,我喂它毒物它都不吃,蛇类贪食,它竟一点也没学到!”

  他的话一字不落的被小青听了个清楚,这个人真是!青蛇吐着鲜红的信子,她都好久不吃这些东西了,一想到当时他直接把她扔进蜘蛛堆里差点把她吓了个半死,她就觉得后怕!原来妖没了灵力是这么可怕的一件事!更可怕的是,这人见她不吃蜘蛛,又给她抓来老鼠什么的,呕,差点给她吐了,可惜她没吃东西,又是蛇身,酸水都没得吐。

  再然后他还给她抓了兔子,可是那是活的兔子啊!生吃活物什么的,她化成人形已有几千载,早就不干这事了。

  于是她很悲催的,被迫主动的绝食了。因为秦无炎完全不知道喂它吃什么才好。

  边上的紫衣公子温柔的抚摸着它,青蛇温驯的缠在他的腕间。青龙瞧着青蛇的一双蛇瞳,莫名觉得它有些可怜,伸手想点点它的脑袋,却被它灵活的偏头躲过,惹得秦无炎低声笑了起来。

  怎么回事,这蛇还会看人?

  一个念头冒出,青龙轻咳了一下提议道:“无炎,你不妨喂些饭食给它,这么灵性的蛇,要真饿死了岂不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这句话一说完,青龙直觉得这条小蛇的眸子都闪着光。

  那是小青感动的泪光!

  当然蛇流泪多奇怪啊,所以小青稍微克制了一下,生生压下来自心底的感动。

  青龙走后,晚饭时,秦无炎果然也给青蛇准备了一份。

  小青趴在桌子上默默的看了眼自己蛇身,好像吃饭也不太方便呢。小蛇生无可恋的瘫在桌上,她总不可能暗示秦无炎喂她吧!

  像是听到她的心声一样,紫衣公子拿起筷子真的给她夹了菜,还贴心的夹断成一小块凑到她嘴边,小青试探的咬了一口,就听到他说:“还好你吃了,不然我得考虑强行把吃的塞进你肚子里!”

  “......”所以他只是不想她饿死而已!

  小青在他的投喂下,终于吃了顿饱饭。

  当晚秦无炎做了个梦,梦里一身白衣的他站在树下,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珠子,一个青衣姑娘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他听见她问:“你如何才能动情?”

  “你不过是条低贱的蛇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