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29

  暮色渐沉,林中深处冒着火光。秦无炎靠在树下闭目,悲催的许念君同学被他奴役着,一边施术给火堆加着火,一边还要看看周围有什么异动。

  不知过了多久,这里寂静的只剩火堆燃烧着发出的声音。少年悄悄附身去看边上的紫衣公子是否睡着,不期然瞥到青蛇乖巧的盘在某人怀里,好像也睡着了,少年心梗,青姨居然这么安逸!

  他这么辛苦是为了谁嘛!

  许念君见他安睡,又施术加深了他的睡眠,伸手去取他怀里的青蛇。小青被人突然抓住蛇身,本能的咬上那人,少年疼得直呼:“青姨,松口,是我!别咬了!”

  小青刚睡醒神思混沌,压根没弄清楚是什么状况,心里只想着哪个胆大的贼人竟敢偷袭她,口中越发下了狠劲,直到她睁开眼睛看到欲哭无泪的某人才松了口。

  许念君默默的没有说话,把她放在自己肩上,然后打开随身的百宝袋从里面把早就准备好紫菱丹拿出来,倒了两颗喂给小青。

  小青看着少年手上的伤口,一时羞愧没敢和她可怜的侄儿搭话,顺从的吞下两颗丹药,然而并没有什么反应。

  许念君猜测到:“可能丹药的效果没有那么快,青姨,要不我们先跑路吧。”

  不远处突然传来响动,许念君神识所及之处,感到有人正在靠近。

  这个时候,这些人莫不是想趁夜反攻焚香谷?他们同时想到这一层,小青第一个反应却是让他赶紧叫醒秦无炎。

  眼见那些人越来越近,少年及时撤去术法,推搡着熟睡的人,小青却陡然感觉到浑身发烫,体内灵力四窜,难以自抑。

  秦无炎醒来的刹那间,某人青色的裙摆在夜色中微漾,火光映照着她的面容变得不真切,小青竟在这时候化出了人形!未等他开口,姑娘便施法带着他和一旁的少年一同离开。

  夜风烈烈,小青成功带着两人进入了十万大山。

  甫一落地,许念君十分识趣的想找理由遁走,没想到一直紧紧盯着他家青姨的秦无炎突然出声:“站住!”

  少年一脸懵逼的回过头来,用手指了指自己:“我?”

  秦无炎微微颔首:“你把我的青蛇弄哪去了?”他说这话时,目光灼灼似乎能把许念君脸上戳个洞,少年支支吾吾,不知该如实说,还是随便找个理由哄骗他。

  小青拉着许念君护在身后,义正言辞的说到:“你何必逼问小念,方才那些正派人士险些发现你,要不是我及时赶到带你们离开,你被他们抓住后果你心里不会不清楚,这样紧急的情况,哪里顾得上一条蛇,许是落在林子里了。”

  “是吗?”公子的目光在她脸上流连,随后轻笑到:“那还要谢过小青姑娘的救命之恩了。”

  青衣姑娘别扭的侧过身,轻咳了一声:“谢就不必了,小念,我们走。”

  少年暗自佩服自家青姨扯谎的定力,见她说走连忙应到,就要离开。

  “等等!”秦无炎上前拉住小青,许念君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们交握的手。

  “怎么了?”小青被他突然的靠近弄得有几分愣神。

  公子亦发现自己行为不妥,松开她的手说道:“小青姑娘大半夜把我一个人扔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合适吗?”

  不知道为何,小青直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透露出两分可怜,脑中嗡鸣:‘他这是在同她示弱吗?’

  姑娘摇了摇头,把脑中那些奇怪的东西摇散:“这里就是十万大山,你可以等天亮去找鬼王的人会合。”

  “那你呢?”

  “你我又不是同路人...”小青深呼一口气。

  “你带上我不就同路了。”秦无炎压根没给小青推脱的机会!

  许念君心知秦无炎乃是魔教中人,对接下来他们要做的事十分有影响,悄悄密语传音到:“青姨,你别忘了,他对那个燕虹的时候,比这还要含情脉脉,你可不要上了他的当!”

  小青敛了心神,莫名瞪了一眼边上的少年。

  许念君挠了挠头无辜的看向别处,他又没说错!

  空气一瞬安静的可以听到三人的呼吸声,青衣姑娘往前走了一步,手中凝聚法决落下一个青光结界将秦无炎整个罩在里面:“这结界待天亮会自行消除,现下你可以安心在此处休息了。我和小念就先走了。”

  话音未落小青便带着许念君消失在了原地。

  秦无炎看着这结界微不可闻的摇头笑了,一慌就爱跑路的性子,什么时候才能改。明明...

  明明她化成青蛇的时候还挺黏人的。

  怎么一化成人形就如此的生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