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岑商

岑商

 

[柏麟×小青]一枕清霜

*柏麟帝君×天乩小青·斩青衍生文

*排雷·私设多·无逻辑

001  饮酒误事

        弱水之畔,白玉亭中。一身玉白仙袍的帝君负手而立,桌上的酒盏再也没有动过。

  自多年前,他在这亭中敬出一杯酒后,便再也没在此处饮过酒,但每次来时,还是会带上一壶佳酿,似在缅怀什么人一般。

  白云悠悠,映在深不可测的弱水湖面上,倒显出几分可爱。

  帝君凝视水面良久,忽而身影微动,已是离开亭中,往他处去了。

  他离开后,一贯平静无波无澜的弱水之下隐约有灵力波动,再一看,亭中多了一名青衣女子,单看其样貌,纵观三界,她算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了。

  但这美人行动时却无半分仙家女子的优雅从容,她一双水眸左顾右盼,身子十分自然的坐到桌边,想来是经常做这样的事。

  待确定四周无异样后,她才将视线转回到桌上的酒壶,看神情貌似馋的不行。

  她轻车熟路的自斟自饮着,模样虽少了几分端庄,却也格外的娇憨可爱。

  眼见一壶酒全都下肚,姑娘脸上浮起几分薄红,眼神倒依旧清明,她撑靠在桌边歪头看着水面,不止一次的发出疑问。

  “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他看了几百年,也不腻的么?”

  “阁下偷喝了我几百年的酒,可曾觉得腻?”

  青衣姑娘尚未觉出有何不对,顺口答到:“尚可,仙家佳酿,便是再饮千年,也不会腻。”

  她说完后猛然想起这哪来的人还能和她说话,果然一回头,早该离去的帝君不知何时折返。

  他看过来的眼神淡漠,姑娘心中发虚,从座上站起来,讪笑到:“原来你早就发现我了,为何之前没有拆穿?”

  帝君目光瞥向桌上已然空了的酒壶,语气微凉:“非也,本座也是今日才知晓,原来我这亭中酒全进了阁下的腹中。”

  他观此女子并非仙体,又觉查不出什么邪祟之气,心中正是疑惑,更加警惕,此人隐匿天界多年,连他都未能感知,可知此人不可小觑。

  不过这么多年天界并未出现什么不好的事,想来她是敌是友还有待观察。

  姑娘被他说的有些羞赧,到底是她偷喝人家的酒,确实不太好,只是喝都喝了还能吐出来不成?

  她不知道他会如何,但是观他一脸清肃之色,料想他必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不如先走为上。

  帝君见她沉默久未答话,只得主动问到:“阁下是何人,作何身份,又为何在天界逗留?”

  姑娘一心想离开,便敷衍答到:“小仙阿青,是百年前得道飞升的地仙,因为误入此地,知道这里有美酒佳酿,便藏了私心,时常来此处。仙君放心,我绝对没有恶意的。”

  她这说法帝君是显然不信的,且不说每个飞升的地仙都是要先来找他报道的,单论这弱水之畔的白玉亭,他早在很久之前就设下了禁制,除了他谁也进不来,她如何能够误入?

  她既然不说实话,他自然不必客气,帝君出手便是一条捆仙锁,好在姑娘时刻注意着他的动向,想不到他话还没说几句就动手,只得旋身往旁侧避开。

  下一刻绳索破空而来,眼见就要落在她脸上,姑娘当即召出两柄青剑抵挡。有了兵器的加成,她不再被动,只是亭中狭窄,实在不是个动手的好地方。

  显然帝君也留意到这一点,微一拂袖,二人便落在弱水岸边。

  帝君有所保留和她过招,发现她修为不俗,这样打着居然持平。久而久之他便上了几分心,在他召出佩剑之前,青衣姑娘灵动的身影忽得一僵,被捆仙锁的长绳击中,径直往弱水中落去。

  弱水之下,即便是天生神骨也受不了弱水侵蚀,帝君有意救她一命,已是来不及,青色衣裙没入水中,瞬间无影无踪。

  帝君在水上以灵力探寻良久,再寻不到她的一丝气息,他眉心紧皱,纵是再低微的仙家,落进去不过须臾,也应能觅得一丝气息,而她落水以后竟无迹可寻,事出反常必有妖,能抵抗弱水之毒的,三界中人,一个手指头都数的清,帝君心中埋下了犹疑的种子。

  此刻,弱水之下,一条青蛇躲在沉底的大石下隔着水面偷偷看着岸边的人,就像她几百年以来日日所做的事一样,石下冒出一星点的红光,青蛇一口将其含住往更深处游去。

  一座水宫赫然出现在眼前,青蛇自如穿过结界,进去以后,她变回了人形,身边多了个红色的虚影,若仔细些看,那虚影的轮廓隐约是只麒麟的模样。

  姑娘象征性摸了摸它的头,夸到:“小麟,谢谢你啦,不然我就被他抓住了。”

  麒麟乖巧的蹭了蹭她的手,除此之外,并不能回应她什么。

  青衣姑娘幽幽叹了口气,她待着这里不知多久了,久到除了知道她自己的名字和身边的麒麟魂,于其他事竟无一点头绪。

  她低头看着麒麟,似自言自语到:“你说,我到底是谁?光听名字的话,我倒不觉得我是什么厉害的人物。”

  麒麟不能说话,依旧蹭着她的裙摆。

  好吧,指望它是没用了。

  至于她的名字,你若是看过天乩白蛇,应该知道里面就有一个常着青衣,爱好吃喝玩乐的姑娘,被人唤作——

        小青。

岑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岑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