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斩青]处处情

第十二章  我的人

       白夭夭被逆云提前带回,强行摁在桌边坐下,没过一会儿,斩荒就回来了,一来就坐到了她身边,她本想起身和他拉开距离,然而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她定在原地不得动弹。斩荒凑近她跟前闻了闻,是这气息没错,他又探到她灵珠上附着的贪狼格,终是确定她就是他一直以来找寻的故人。

  还没等他欣喜,抬眸便对上她极尽厌恶的眼神,他要说的话顿时梗在嘴边,再无法说出口。小白并不打算和他纠结也不愿意和他在这里相看两相厌,直截了当的问到:“我与阁下素未谋面,阁下今日为何前来破坏我的婚礼。”

  斩荒直起身子拂袖而立:“素未谋面?看来你对我果真连一丝记忆都不曾有,夭夭,你可记得五百年前,你温养过一块元神碎片,还对它说,从今往后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提及元神碎片一事,白夭夭想起五百年前,她在西湖走投无路,祈求上天怜悯,帮她找到紫宣的魂魄,那时西湖中飞上来一块碎片,正是紫宣的元神,她便将此碎片置于自己心口,以灵珠温养,可那都是为了紫宣,面前这个人,她根本见都没见过。

  “五百年前我确实温养了一片元神,但那是我相公紫宣的元神,和你根本没有关系。”白夭夭对上他的眼神,又说到:“就算是我真的温养了你的元神,也只是无意中,我至始至终想救的只有我相公许宣。”

  斩荒愣在原地,其实她说的几分真假他早就已经了解,逆云的办事能力一向是信得过的,他回来后便告诉自己,那白夭夭当初温养元神是为了九重天的紫宣仙君,甚至还伙同凌楚私盗聚魂灯为紫宣聚魂,他也是那时借助聚魂灯之力重回人间的,当初只到是巧合,被他撞上有人使用聚魂灯才让他趁机而入,现在看来哪里有什么巧合,他分明是沾了紫宣的光,才被这二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以聚魂灯相救。

  可是那五百年的守护与倾诉之情,早已刻进他的骨髓,他当初便是靠着这世间还有人真心实意的为他,才足足忍受了五百年黑暗之苦,蛰伏至今,如今美梦被人一朝打破,心头除了不甘心之外,竟莫名的还有一丝庆幸,他不知道自己在庆幸什么,还是平心静气的跟白夭夭说到:“不管你是有心还是无意,你于我的这份情意,我是一定要还的,你和那许宣根本就不合适,为了你的幸福,我也不会眼睁睁看着故人泥足深陷的。”

  白夭夭原以为说开他就会放下这件事,却听到他这一番好没道理的话,一时气上心头:“我不管你是谁,请你不要插手我和我相公之间的事,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你非我,又怎知我和相公在一起不会幸福?”

  斩荒幽幽叹到:“他身负七杀,注定一生孤寡,你和他在一起,非死即伤,何必自讨苦吃。”

  命格一事九重天一向十分保密,眼前的这个人却能准确说出,还一副十分确定的模样,白夭夭顿时怀疑起此人的来历:“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我....”

  他话未说完,一声娇喝打断了他的话:“斩荒,你给我出来,你卑鄙无耻不要脸,还不快把小白给放了。”

  小青在院子里大声叫嚷着,这里房间众多,她也分不清斩荒到底会在哪里,便索性将人直接喊出来。

  斩荒听到她咋咋呼呼的声音,顿觉好笑,将白夭夭留在房中,瞬间移步到了院中,青衣姑娘一脸气愤的瞪着他,他见了这情形到不生气,反而颇有些宠溺的朝小姑娘笑了笑,后者别扭的移开脸,不再看他。

  许宣上前一步到:“阁下无缘无故将我娘子劫走,实非君子所为。”齐霄则在注意到斩荒的视线后,将小青遮了个严严实实。

  斩荒看着这两个毛头小子,心里一阵不快,“许宣,你连保护夭夭的本事都没有,又何谈娶她为妻,照顾她一生,这门亲事我不同意。”

  许宣还未说话,小青听到他这荒唐无理之语一把扯开齐霄,反驳他:“小白她嫁给谁凭什么要你同意啊,你未免也管得太宽了吧?”

  小姑娘气的脸都红了,他倒好脾气的回了一句:“不只是她,你想和谁在一起,也要我同意才行。”

  小青一阵迷惑:“凭什么?你是我谁啊,我做什么还要你管?”

  斩荒本想回她我乃妖帝,这天下妖族之事自然都归他管,可想到他一直以来部署安排的一切,陡然转了话头,朝她暧昧笑到:“你说呢?小青。身为我的女人,我如何不该管你。”

  他这话一出,齐霄脸色突变,拔出佩剑直朝他刺来,小青连声说到:“我跟你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别诬陷我的清白。”

  齐霄手中剑上挑,空暇间还回她:“跟这种人有什么好说的,我帮你教训他。”

  斩荒游刃有余应对他的攻击,一面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听的到声音对齐霄说到:“小道士我劝你离我的人远一点,那条青蛇不是你能肖想的。”

  齐霄不甘示弱的回他:“不该肖想的人是你,有我在,谁也别想打她的主意。”

  他们两人在这里打的如火如荼,小青本想加入战局,却被许宣拉住:“小青你快去找娘子的下落,我留下来帮齐霄。”

  小青想着救小白要紧,匆匆往各个房间里去翻寻。

  齐霄和许宣联手与斩荒在院中对抗,一时难分上下,逆云躲在屋顶上看他们打架,本来是该去阻止小青姑娘才对,可是主上刚刚下了命令,让他袖手旁观,他只好藏在屋顶上观战,只等主上下一步行动。

  没多久,小青便带着白夭夭来到院中,斩荒见她将人带出,无心恋战,手中发力一下拍飞许宣和齐霄两人,飞身置青白二人身旁,作势又要抢白夭夭离开,小青一把拂开他的手,谁料竟是中了他的计,斩荒直接抓着小青瞬间消失不见。

  逆云在房顶上看得一愣一愣的,主上这回是不是抓错人了?就在他疑惑之时,主上传音过来让他赶紧跟上。

  院中,齐霄急的只想立马追上此人,许宣却将他拉住:“此人来历不明,能力与你我二人匹敌竟丝毫不输,此时不宜追上去。”

  “可是小青还在他手上!”

  小白在一旁说到:“我方才听他提及命格之事,还说五百年前是我温养了他的元神碎片,相公你可知道这千余年间有谁同样也魂飞魄散的。”

  许宣和齐霄心头同时冒出一个人来,再加上小青之前说过此人叫斩荒,顿时豁然开朗,莫非他就是沉寂千余年的妖帝斩荒。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