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0

*柏麟×何樱


10

  焚如城的罡风铺天盖地,满目望去尽是尘埃。

  何樱亦步亦趋跟在元朗身后,心里止不住打鼓,她总感觉这个人没那么好心,但只要有一丝可能,她都想要试上一试。

  进入城中,元朗带着她来到一处渡口,尽头有一个巨大的圆形水镜,镜面波纹层叠。

  许多人排着队挨个往前去,何樱正是茫然张望之际,元朗停下脚步,指尖轻点就从湖中取上一碗水,递到她面前。

  何樱防备警惕着,不接。

  元朗失笑,有模有样的解释到:“姑娘想要回家,须先饮下这碗水,忘却在这里的一切,才能穿过那道水镜,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

  何樱依然不接,她看着那群排着队往水镜走的人发问:“那些人,也和我一样要回家吗?”

  元朗摇摇头:“他们是天界贬下来的罪仙,要入轮回受苦的。”

  像是为了证实他的话,有几名不甘心受轮回之苦的罪仙在水镜前闹了起来,守卫手忙脚乱的维持秩序。元朗低沉着嗓音,缓缓道:“就是现在了,快喝了这碗水。”

  何樱接过碗,犹豫着还是不肯喝,一味追问他:“这到底是什么?”

  就知道没这么容易,元朗阴险的怪笑到:“忘川水,喝了它就可以去投胎了。”

  何樱顿时摔开碗,还没来得及掏枪,陡然挨了元朗一掌。

  姑娘似落叶直直坠落忘川,元朗唇边溢出一丝血痕,他淡定的捏住被灼伤的手腕,目光锐利阴狠的看着何樱在水中挣扎——

  那一掌并没有对何樱造成实质性伤害,但她不会水,很快就失去了挣扎的力度。

  这样就能解决一个如此棘手的敌人?元朗有些不敢置信,突然犹豫着要不要按原计划行事,与其博一把没有定数的赌局,似乎让她死在这里才是最好的选择。

  恰是此时,天边神光凝结,柏麟帝君匆匆赶来。

  柏麟来的实在太快了,没办法,不能再让他把何樱带回天界。元朗将昏迷了的何樱从忘川捞起,一鼓作气丢进了水镜,除此之外,他还悄悄放出一缕早就准备好的怨煞之气附生在何樱身上。

  眼见何樱没入水镜,帝君想也没想就要跟着进去,却被随行而来的司命拦下:“帝君,过了水镜就进轮回了,何樱姑娘已是救不回来,您不能冲动。”何况修罗族的人还在场,司命暗中扯了下他的袖子。

  柏麟怒目扫向一脸嚣张的元朗,直接召来利剑,司命急忙拦住,帝君回身瞪了眼司命,后者满眼祈求,无声的摇头。医官亭奴说过,帝君未恢复之前,不可与人交手,哪怕只是一个元朗。

  帝君无奈收回命剑,何樱既已进了轮回,当务之急是要找到她的下落。回去前,柏麟眉目微寒眸光凌厉:“元朗,今日这笔账,本座必会向你讨回。”

  元朗不慎在意的轻笑,等他们走后,他忽然朝着身后道:“出来吧。”

  罗睺计都缓缓走出来,他的目光还停留在天上的某处,元朗颇有些瞧不上的冷哼到:“你到现在还看不清,他的心里只有天界,就算多出来一人,也不会是你。”

  罗睺落寞的垂下眸子,只听他又说道:“成败在此一举,罗睺计都,希望你这次不要让修罗王失望。”元朗幻化出一碗忘川水:“喝了它,快进轮回,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

  一碗饮尽,罗睺计都踏入水镜中,随着他的身影消失,元朗攥紧手心,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不中用的东西,既然你不行,就别怪我。”

  ........

  天界,司命在轮转命盘中翻寻许久,也未寻到何樱的命盘。他又急又气,都怪那群不要脸的修罗,居然玩这么阴险的招数。司命擦掉额上的冷汗,急吼吼的解释到:“帝君,何姑娘乃异世之人,我这里查不到她的去向。”

  柏麟异常冷静,直接到:“去将三生神镜取来。”

  三生神镜是神器,寻常甚少使用,想不到这次为了找何姑娘帝君连这个都用上了,在司命心里有什么正在悄然改变着,帝君忽然冷不丁说道:“元朗一向惜命,他今日既然能够冒死将何樱骗入轮回,说明他们还有后招,本座必须在他们之前找到何樱。”

  司命这才惊觉事情的重要性,后背冒出一阵冷汗,还是帝君机智,这群修罗心机太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