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1

*柏麟×何樱


11

  子夜。

  景国王宫灯火通明,宫人鱼龙贯出,却寂静一片,只有宫室内传来凄厉的喊叫。

  女帝一胎双生,难以生产,将近黎明之时,才诞下一名公子。但景国以女为嫡为尊,女帝又洁身自好,多年只纳了一位郎君,这一胎几乎是所有人都期待着的。

  所有的希望都押在第二胎上,终于,伴随着霞光刺破云雾,破晓时分,一声嘹亮的啼哭响彻宫室。

  一旁随侍纷纷恭贺:“恭喜陛下母女平安,天佑景国,天佑帝女。”

  突然,一道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稳婆惊恐的看着怀中的孩子,不由自主的喊道:“怪...怪物!”她慌忙想要撒开手,却被女帝心腹叫人按住堵上了嘴。


  景元二十二年,女帝诞下一女,取名“璃”。据说帝女降生时霞光满天,乃祥瑞之兆,下一任女帝人选非她莫属。

  璃自幼聪慧,三岁启蒙,六岁作赋,已有大成。但她天生右手无力,无法习武,女帝时常心忧百年之后,璃不能胜任帝位。

  ..........

  天界。

  不知道元朗做了什么手脚,三生神镜也难追踪到何樱下落,柏麟只得让司命日夜守着神镜。终于在第六个昼夜过后,何樱的气息在景国王宫中一闪而过。

  “帝君,找到了,景国王宫有何姑娘的气息,更具体的神镜也追踪不到了。”司命一面汇报,一面又有些担忧,如今何樱已卷入轮回,他们是不能直接带她回天界的。至少要等她寿终正寝再次回到焚汝城才行,可麻烦的是,修罗族也正在盯着何姑娘。

  在他忧心无解之际,冷不丁听帝君说到:“本座打算亲自下界一趟。”

  司命猛地抬起头,极力劝阻道:“天界不能插手人间之事,请帝君三思。”

  柏麟微叹反问他:“依你之见,倘若何樱落在修罗族手中,会发生什么?”

  左不过是一死,但若是修罗族想要拉拢何姑娘,届时天界面临的将是比不久前那场血战还要艰难的处境。

  “但,何姑娘绝不会帮修罗族的!”司命与何樱相处多日,他坚信以何樱的品格,绝不会帮助修罗族,为虎作伥。

  柏麟睨了他一眼,广袖轻拂:“无须多言,本座已经决定。”

  “可是,要去凡间必须经渡厄道入轮回,定然会被天道察觉——”

  “本座从未想过经渡厄道。”

  那就只有一个法子了。司命张了张嘴,劝阻的话到了嘴边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帝君既然想到了那个办法,定然已经打算全盘承担那样做的后果——


  落仙台的罡风日复一日,狰狞的紫电更是年复一年。

  司命跟着柏麟来到此处,心里止不住发颤。他很想劝帝君放弃,可是说到底帝君也是为了天界,为了整个三界的安危,他只能沉默着站在一边。

  ........

  景元三十年,女帝破格特聘一男子为帝师,入宫教导帝女。

  璃第一次见到昊辰时,她正爬在树上想要摘下最高处的那支樱花。璃不会武功,是几个小宫女在下面扶着梯子。

  女官带着昊辰过来,几个小宫女一看到她就慌了神,手一松,璃就跟着梯子一起倒下,是昊辰接住了她。

  双脚安稳站在地面上时,璃望着他,心跳却始终未能平静下来,他可真好看,璃一下就看呆了。

  女官在旁忍不住清咳几声她才回神,乖乖巧巧的行了一礼:“抱歉夫子,第一次见就如此失礼,璃有错,请夫子责罚。”

  昊辰抿唇微笑着,并没有责罚她,只是温柔的问她:“帝女为何要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呢。”

  “我想要最高处的那支樱花。”

  她的话音刚落,只见灰青色的长袍在空中翩飞,恍惚间,昊辰再次站在她面前,一支樱花递了过来。

  清风拂过,树梢上的花瓣被吹落,一场粉色的樱花雨纷纷而至。

  璃接过花枝,垂下眼眸,心中一半是欣喜,一半却陡生落寞。

  昊辰看着面前不到自己胸口,垂着头不知想着什么的小帝女,心中巨石尘埃落定——


  何樱,总算找到你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