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2

*柏麟×何樱


12

  帝女璃虽然是景国/储/君的第一候选人,却不是唯一。

  女帝子嗣单薄,加上当年难产彻底伤了根基,璃是唯一的继承人不假。但女帝还有一个胞妹景阳,当年女帝即位时,景阳尚在襁褓之中,如今已是能镇守边关震慑外敌的大将军。比起一个天生残废,文文弱弱的帝女,景阳无疑是帝位的最佳人选。

  好在景阳常年在外,朝中两派分化不甚明显。女帝决定早日让璃步入朝/堂,建立威信,稳固政权。

  璃在朝中小有所成,加上有昊辰这样的良师教导,已初步具备帝王之能。

  然则好景不长,朝中忽然冒出一股不和谐的声音,他们统一意见,却是质疑怎可让男子来教导景国未来的储/君。

  璃跟昊辰相处多时,他是她见过的学问和见识最好的夫子,难道就因为他是男子,便要被无辜质疑吗?璃气不过,在朝堂上当众和人争吵起来,这件事明明是她们思想狭隘,可最后女帝却禁了她的足,也暂停了昊辰的课,还罚她一月不得上朝。

  她不服,更不理解,当初是女帝亲自寻来的人,为何现在母亲不帮她不帮夫子,反而帮着朝堂上那群心怀鬼胎之人。

  璃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肯见,女帝中间来过一次,见她如此,拂袖而去,便不再来。

  一时间,朝中流言四起,纷纷猜测女帝是否想另立他人为储君。

  对此,看着璃长大的女官忍不住替她求情:“陛下,帝女如今年纪还小,一时气盛,在朝中与诸位大臣争执也属无心之失啊。”

  女帝定定扫了她一眼,眸光幽微,沉吟到:“你我都清楚,那件事早晚有一天会公诸于众,但在那之前,她必须接受所有人的质疑,也要靠自己的能力去证明。”

  女官发自内心叹道:“要是小殿下——”女帝睨了她一眼,后者慌忙噤声,跪在地上叩头认错。

  女官额头都嗑青了,女帝才松口,却到:“再过几日就是璃儿的生辰,你下去准备吧。”

  .......

  景国女君成年之前,一般都不会大设筵席,帝女也不例外。今年帝女璃被禁足,女帝在气头上,是以连家宴也一并取消了。

  连生辰都不给帝女过,外头的人都传疯了,说帝女彻底失宠。

  然而失宠的帝女璃本人,却在自己宫殿内精心打扮。

  入夜,帝女摒退宫人,正要从窗口翻出去,打开窗却看到窗外还站了一人。

  璃没想到这个点昊辰居然会出现在这,翻窗的动作卡了一瞬,还是淡定的翻了出去。

  昊辰也没想到平时守礼知节懂事的帝女居然会做出深夜爬窗等不合身份的举措,他微怔,璃淡定的拉着他跑远,一直跑到看不见宫人和守卫,璃才停下来问他:“夫子来找璃可是有事?”

  他是来给帝女过生辰的。昊辰是担心小姑娘被禁足又没人过生日会伤心,现在看来她不仅不伤心,还生龙活虎。

  饶是如此,昊辰还是将自己一早就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她,璃惊讶的接过盒子,打开一看,却是一根用罕见的粉色琉璃雕刻而成的樱花簪。

  帝女面色诧异震惊地看向昊辰,后者浅笑着,面颊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淡淡的问到:“怎么,不喜欢吗?”

  璃轻轻拂过簪上那朵栩栩如生的樱花,情不自禁的叹道:“好漂亮,”又忍不住到:“夫子,怎么想到送我樱花簪。”

  昊辰拍拍她的发顶,笑道:“殿下是不是忘了,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要爬到最高处去摘樱花,我想,你一定很喜欢樱花。”

  璃仰头目光灼灼的望着他,良久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忽然问到:“夫子,你愿意跟我去一个地方吗?”

  昊辰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其实就算她不邀请他,他也会暗中跟随。毕竟她深夜穿戴齐整翻窗出去,实属异常。

  昊辰还没忘何樱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全是元朗的算计,以元朗那种人,既然有安排,就不可能没有后手,这也是他一定要下凡,亲自守在她身边的原因。

  深夜的王宫,四处生暗,璃拉着他却熟悉无比,灵活自如的穿过各种各样的小道,仿佛这路径她已走了千百回。昊辰心下暗惊,他在璃身边至少也有大半年时间了,居然一点也没发现异常,要不是这次意外撞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觉。

  昊辰还在懊恼中,转眼璃已带他来到一所冷宫之外。

  “夫子,就是这里了,你可以现在门口等我一下吗?”璃一边气喘吁吁一边说到。

  昊辰一脸讶然,后者接着道:“不好意思夫子,我必须先问问她的意见。”

  她?会是谁呢?昊辰在宫门外静立着,心下猜疑不定,他细细打量四周的环境,要是里面的人不愿见他,他回头还得找个机会,悄悄的再来探一探才好。

  好在,没过一会儿,璃从门内探出头,悄声说道:“夫子,进来吧。”

  踏入其中,让人昊辰惊讶的是,这里并没有冷宫应有的荒废颓败,反而精致的比帝女宫殿还不遑多让。

  宫苑的一角摆满了盆盆罐罐,种着各色各样的花啊草的,院内还有一棵十分高大的樱花树,树下绑着两只秋千。

  等进到正殿,殿上竟是用夜明珠照亮,奢华如斯,令人咂舌。

  璃带着昊辰转入配殿,只见垂帘后,一个和璃差不多大的姑娘背对着他们。

  他眼尖看到他刚送给璃的发簪竟然戴在那姑娘发间,他刚想问,璃直接掀起帘子走进去,一面说道:“樱,我把夫子带进来了。”

  樱站起身,转过脸,眼睛上却绑着一根黑色的丝带。

        昊辰一时怔愣当场:.......

  那姑娘已自我介绍起来:“夫子好,我叫樱,是樱花的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55)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