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3

*柏麟×何樱


13

  今天,也是樱的生日。

  以往,璃都会和女帝一起来看她,这次璃和女帝闹别扭,所以没有一起。

  晚了些许,璃很不好意思的道歉,樱握着她的手,温温柔柔的说道:“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所以我一直在等你。”

  樱告诉璃房间里有一些果酿,味道清甜,是她刚试验出来的,连女帝来都没拿出来,就等着和她分享。

  璃听了觉得很受用,在女帝那受的委屈又在樱这里得到了抚慰。她步履轻快的去房间里取果酿。

  殿上只剩樱和昊辰,昊辰才认出她才是何樱,内心有些复杂。又见她故意支开璃,一时猜测她是不是还有前世的记忆。

  猜测之际,樱缓缓走到他跟前,隔着黑丝带,她只能看到一些模糊的轮廓,小姑娘张开双手向前摸索着,昊辰移步上前去接她。

  手掌相触的瞬间,樱似触电般飞快缩回手,似羞还怯到:“夫子,我看得见。”

  “抱歉,我不知道。”昊辰尴尬的道歉,他刚才真的以为她看不见来着。

  樱听到他的道歉,慌忙又解释到:“夫子,我没有怪你,我...我只是....”她一急越发说不出话。樱平素很少有机会跟除了璃和女帝之外的交谈,宫内一直负责照顾她的也都是聋哑人,陡然间多出来一个昊辰,樱憋了半天还是词不达意,感觉每个字在嘴边都变得不顺,最后只好通红这脸朝他鞠躬:“对不起夫子,樱真的没有怪你的意思。”

  昊辰忙将她扶起来,轻声回应道:“我也没有怪你。”

  樱放下心来,这才回到最开始的话题,她故意支走璃,只是想知道,璃到底和女帝闹了什么矛盾。她们俩都是她最最重要的人,她不希望她们之间生出任何嫌隙。

  昊辰还没回答,璃已回到殿内,怀里还抱着几个玲珑剔透的瓶子,每个都装着不同颜色的果酿。五彩斑斓,煞是好看。

  璃看到昊辰扶着樱,忙上前关心到:“樱,你没事吧?”樱摇摇头表示没什么。

  眼看今天就要过完了,璃拉着樱到殿外的樱花树下,两个小人儿坐在秋千上,对着天边的月亮许愿。

  璃每年的心愿都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妹妹能够好好的,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但她也知道,樱日复一日孤独的呆在这个宫殿里,只等着她和母亲偶尔来看望,这种生活并不快乐。

  璃静静的看着虔诚许愿的樱,在她许完愿的一瞬,璃换上一副笑颜,笑眯眯的看着她:“樱,你许了什么愿望?”

  樱俏皮的伸出手指摇了摇:“愿望是不可以说出来的,不然就不灵了。”

  璃轻轻抚弄她的发顶,语气宠溺:“好吧好吧,那我们去喝果酿。”

  两个小姑娘手牵手回到殿中,后知后觉忽视了昊辰,璃殷勤的请昊辰入座,三个人围着桌子品尝樱新作的果酿。

  清甜可口的果汁,微微带着点酒味,璃很喜欢。

  她喝的稍微多一点,酒意上头,还算清醒,倒敢将平时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璃一瞬不瞬的看着昊辰,好奇的问他:“夫子,景国外面是什么样的呢?”樱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

  两只小团子乖乖托着脸靠在桌边,听昊辰讲述王宫乃至景国外面的事物,小小的眼睛里写满了艳羡。

  璃情不自禁的慨叹到:“要是有机会,真想出去看看。”

  “一定可以的。”樱坚定的附和着,又有些难过到:“璃,都是我不好,是我拖累了你。”

  璃跳下凳子,走到樱旁边,摸摸她的头,安抚到:“你是我妹妹,我保护你是应该的。”

  昊辰看着两小只,心念微动,忍不住到:“你们想出去看看吗?”

  两个小姑娘同时扭过头,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真的可以吗?”

  “当然。”昊辰一手拉着一个,施法召来一朵云雾,带着他们飘飘然出了王宫。

  深夜的世界漆黑一片,昊辰给他们描述的那些现在都看不到,只有头顶的星星闪闪可见。

  昊辰只好带着他们越飞越高。

  樱目不转睛盯着夜空中越来越近越来越亮的星星,一时心潮澎湃,激动的说道:“夫子,我想摘一颗星星带回去,可以吗?”

  昊辰轻声应允,果真施法摘下一颗星石给了樱,一面又说道:“不知道今天也是你的生辰,这颗星石就送给你做生辰礼吧。”樱小心翼翼的捧着星石,开心极了,根本挪不开眼。

  璃在一旁看着满眼宠溺的昊辰,一时竟有些落寞,甚至内心隐秘的想着,要是夫子和樱没有认识就好了,这么好的夫子就是她一个人。

  这种想法只短暂的存在了一瞬,很快就被她冲散,她在想什么呢!樱是她此生最重要的人,是她的亲妹妹。夫子——夫子只是她最想要成为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51)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