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5

*柏麟×何樱


15

  樱想亲眼见证璃授封太女的仪式,但她知道以女帝的脾气是不会同意的,要是让璃知道,整个授封庆典也都会为她担心。

  所以,这个想法被她悄悄藏在心里,谁也没告诉。

  庆典当天,樱乔装一番刚走出门,只见昊辰背对着她站在院中。

  樱蹑手蹑脚的打算绕开他,昊辰出声叫住她:“樱,你昨日说身体不适,要休息一日,怎么今日这么早就起来了。”

  姑娘顿时立直身体,掩下心虚,讪讪解释到:“夫子早,我...我...”樱,没说过谎话,昨天骗他一次都是酝酿了好几天,今天被当场抓了个现行,一下子结巴起来,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上来。

  昊辰叹了口气,转头看过来,神情无奈,却又有些不可名状的疼惜。

  那日,他清晰的看到她眼睛里那团浓墨似的黑雾,应该是元朗用某种手段获取的怨煞之气种在了她身上。只不过何樱的体质神魔不侵,那股怨煞之气并没有对她造成实质的伤害,但单是显现在眼睛上,就足以让凡人误认为她是什么妖魔鬼煞。

  说来这也全都怪他,怪他不察,让人从眼皮子底下把她劫走,也怪他无能,若非如此,他也不必借助她的力量来对付修罗,元朗便也不会盯上她。

  此间种种,包括樱这十多年所受的苦楚和寂寞,全都是他间接造成的。

  昊辰看着樱脸上的期待逐渐寂灭的瞬间,心脏没来由的一紧,像是被人用力攥紧了似的。

  樱知道自己的身份暴露会带来的不仅是不必要的麻烦,更加关系到女帝和璃的处境,她在冷宫中待了十几年,对她来说,每一天都是重复前一天的日夜。她一直以为这辈子,除了璃和女帝,她永远没机会再见到一个能够不把她当怪物看待的人。

  昊辰的出现,让她对外面的世界越发的期待,她怀揣着满心的天真和期待,说不定外面也有和昊辰一样,不会因为她的眼睛而感到害怕的人呢?可现在,被昊辰拦在宫中的她突然意识到,不同就是不同,哪怕他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可他的行为无不说明着,他们都是介意的。

  樱脑中一阵嗡鸣,此刻的她哪里还有半分的期待和喜悦。

  泪水忍不住溢出,樱低下头,帷帽的轻纱遮挡住他的视线,昊辰只听到她压着哽咽的声音,落寞到:“夫子,我回去了。”

  转过身的刹那,昊辰忽然拉住她,樱用力挣扎但没甩开,她错愕的看向他,脸上还有斑驳的泪痕,眼眶里还残留了未落的泪滴。

  昊辰用手帕轻轻替她擦掉眼泪,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无奈的看着她:“哭什么,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他不说还好,一说话,樱的眼泪更加汹涌了。

  昊辰一面替她拭泪,一面轻叹到:“我不让你出去,只是不想让你被伤害。并不是因为别的。”

  樱怔怔的看着他,难掩哭腔,可怜兮兮到:“夫子,璃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只是想见证一下她最重要的时刻。”

  昊辰摸摸她的头,终是不忍心叫她失望,他还是妥协的答应了:“别哭,我会帮你。”

  ......

  樱跟着昊辰爬上城墙,远远听着号鼓,看着袅袅升起的青烟,还有那高阶之上,缓缓上行的盛装帝女,樱兴奋的忍不住想要抚掌高呼,但她还是忍住了。

  她转身看向城墙外,街市上行人车马如龙,樱趴在城墙上情不自禁到:“外面真热闹啊。”

  都已经走出来了,昊辰并不介意带她出去走走,也算是实现了很久之前他许下的诺言。那天晚上他摘下的星石被她做成挂坠一分为二,樱和璃一人一半,一直戴在胸前。

  不过,当樱得知她可以上街的时候,第一反应却是犹豫:“夫子,我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的术法可以维持十二个时辰,在这段时间里,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陪你去。”昊辰的话让樱逐渐自信起来,她指着人最多的地方,毫不犹豫到:“夫子,我想去那。”

  今日景国帝女授封,举国欢庆,王城之中更是热闹无比,街上人潮如海。

  樱跟在昊辰身后,看什么都是十分新奇。只驻足了一秒,那汹涌的人潮就将她和昊辰隔开,再一晃神,连人也看不见了。

  这时所有的新奇、激动消退,樱环顾四周全是陌生的面孔,不安的情绪一下子迸发出来,就在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

  一只手忽然牵住她,樱顺着看向那只手的主人,心安定下来,声音却压抑不住的颤抖:“夫子,我还以为找不到你了。”

  昊辰挤开人群来到她身边,下意识用身体将她和人群隔开,这才安慰道:“是我考虑不周,从现在起,我会牵着你,你也不要松开,好吗?”

  樱点点头,牵着他走动起来,街边的事物对她再也没有吸引力,她满心里想的全都是:夫子的手,好大,好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