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7

*柏麟×何樱


17

  樱跟昊辰在客栈待了几日,这些天她一直都提心吊胆着,得知景阳从宫中撤离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想让夫子带她回宫,昊辰却让她不要着急。虽然夫子不说,樱大约也猜到了一些,这次事件很可能就是有她引发的,不过她没昊辰想的那么深,只以为是她偷跑出来被人发现了。现在夫子说要等,她没有异议,却又担心璃没有他们的消息会着急。

  昊辰拗不过她,只好答应说去给璃传信报个平安。他才出门,就在门口被景阳的人截住,樱在二楼的窗缝里瞥到这一幕想要冲下来,但又想起夫子说的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出去就忍住了。

  姑娘搬来凳子坐在窗前,她要在这等着他,他一回来她就知道。

  可是她趴在窗户边看了一天,都没见到人,黑夜侵袭,丝丝凉凉的夜风从缝隙里吹进来,周身升起一阵寒意,樱抱紧双臂缩在凳子上,怎么也不肯离开窗边,一双眼死死盯着楼下,甚至都舍不得眨一下,就怕一眨眼错过了什么。

  过了好久好久,长时间的紧绷换来不可抵挡的疲惫,小姑娘趴在窗户边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昊辰推开门,看到樱靠在窗边以一种极其不舒服的姿势勉强够着趴在床边,墨色的眸中泛起一丝心疼。他把樱抱到床上休息,走动间,她稍稍清醒过来,一把抓住他胸前的衣襟,不安的问到:“夫子,出了什么事吗?”

  昊辰眸色微沉,一想到景阳对他说的话,刚压下的怒火又冒出几分。

  【今日那个景阳竟敢对他口出妄言,说什么:“一个男子再有才华也无用,最重要的是选对一个可以依靠的妻主。像帝女璃那种连自己男人都保不住的废物,你又何必死心塌地的跟着她?”

  荒唐至极,按照他以前的脾气,早就训斥她一顿,奈何如今身在凡间,又是以女为尊的景国,昊辰耐着性子解释到:“在下与帝女之间清清白白,绝不是将军所想的那样,在下对景国内政也没兴趣。”

  但除却知道帝女对他心中倾慕,景阳也对他多有欣赏,听他撇清关系,倒比策反他还要高兴,更大胆要聘夫。

  昊辰脸色黑沉的拒绝,片刻也不想多留,后者还在他身后高喊:“难道那天街上站你身旁的女君是你的妻主?你等着,就算你不答应,我也有办法叫她把你让给我的。”】

  他一直没回答,樱清醒过来,发现他怒容满面,担心的握住他的手,轻轻问到:“夫子,谁惹你生气啦?”

  昊辰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终是压下怒意,一边安排她睡下,一边到:“没事,不用担心。”

  樱刚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熟过去。

  昊辰冷着脸催动术法,召来司命,司命看着一脸怒气的上司,战战兢兢到:“帝君....出什么事了?”

  “给本座查查景国的国运。”

  司命翻开命簿一查,按字念到:“景元二十二年,女帝诞下龙凤双胎,母慈女孝,景元四十八年,女帝退位,帝女即位,改国号昭。景昭三年....”

  “停——”帝君陡然打断司命,又命令到:“重新念一遍。”

  司命唯唯诺诺不敢反抗:“景元二十二年,女帝诞下龙凤双胎——”

  帝君指尖轻叩桌面,眉头紧皱:“女帝诞下的是龙凤胎?现在宫中怎么只有两个帝女?”

  司命登时一愣:“啊...这...属下不知。”

  没用的家伙,什么也指望不上,昊辰不耐烦白了他一眼:“不知道就去查,查清楚再来告诉我。”

  司命带着他的工作手册麻溜回天,他翻查了一下轮回殿的记录,女帝诞下的就是龙凤胎没错呀,但帝君不可能没事找事,司命只得猜测,帝女璃很可能是元朗安排来特意取代樱的帝女之位的。

  但他们这么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在司命看来,他们莫名其妙把何樱推进轮回,不让她回家,难道是为了报复她帮了天界?

  啧,那只能说明,这群修罗还怪记仇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