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君生我未生Ⅱ

*已重修

062   无泪之城


  卓云和有岚找了许久,每个角落都不肯错过,生怕遗漏了任何一处。找了一遍仍然一无所获,少侠坚持想要再找一遍,有岚劝说无果,只好陪他一起。


  第二遍过了一半的时候,有岚收到神君传音,问他们现在情况如何,他之前发了好几遍传音给卓云没人回复。有岚将他们也无进展的消息传达回去后,拉住愈显痴狂的卓云:“神君给你发传音你收到了吗?”


  卓云冷着脸反问道:“他找到小青了?”


  “没有。”有岚被问得有些尴尬,但是:“与其这样毫无头绪的找下去,不如我们先回去与神君他们汇合,再另想其他办法。”


  “既然没找到,那便继续找,想法子,他要想让他去想好了。他要真能想到什么好法子找到小青最好!我真后悔——”卓云绕开有岚,打算继续搜寻。


  “后悔什么?”有岚叫住他,不敢信自己从小捉妖师口中听到这种话,难道.....?


  卓云头也不回,声音匀散在风中:“后悔当初求她留下来。”


  有岚沉默须臾跟了上去,卓云却让他先回去。余下的地方不多,少侠心中早就明白他不可能在这找到小青,他只是固执的想要为她做点什么,就一点也好。


  “那好吧,你自己小心点。”


  有岚走后,卓云找完剩下的区域,还是一无所获,他垂头丧气的走在回月老祠的路上,一阵大雾迎面吹来,逐渐迷失了他的方向。


  ........


  月老祠中,凌楚在院中摆阵,他虽未能觉察到小青的气息,但以他的直觉,关键的突破点还是在这里。


  摆阵方面白夭夭帮不上什么忙,她将月老祠里里外外翻了个遍,确定了一件事,这个镇上包括这座月老祠,没有一个凡人居住的痕迹。


  不过她还是发现了诡异之处,在空无一人的情况下,这座月老祠却丝毫不见颓败,就连一侧的木架上,姻缘牌上的字迹还清晰可见。


  有岚晾在边上插不上话又没事干,索性凑上前去翻看那些姻缘牌,每张木牌上都写着两个人的名字,寓意着终成眷属。


  不过,这里面竟然有两张只写了单人名字的木牌,有岚正好奇,白夭夭取下其中一块,有些怅然到:“相爱是很难的,更多的是一厢情愿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写下这个名字的人,一定是很爱很爱他,所以希望他能够得偿所愿。”


  她重新将姻缘牌挂上木架,凌楚不知何时走过来,看着那些姻缘牌怔怔出神,有岚好奇的问:“神君,你认识这个叫七夜的人么?”


  凌楚恍惚回神,看见自己手中那块写着七夜的木牌摇摇头,他只是因为白夭夭的话。神仙不解风月,只知情爱缠绵祸心,这世间真的会有爱一个人只愿他好的感情么?


  月色降临,卓云久未归来,有岚打算去寻,却被凌楚拦下。凌楚深知卓云心结,那小子估摸着心里在怪他没有照看好小青,是以不回他传音也不肯回来。


  凌楚踏月而去,以剑为引,寻至卓云最后出现的地方,却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反而遇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逆云倚在树上神情莫测,凌楚早拔剑相向:“你将我师弟如何了?”


  “白帝何时新收了一名弟子?我来得不巧,未曾见过。”逆云是追着大雾来的,当时他和主上一起,遇上一阵浓雾,雾尽之后主上就不见了。他追寻许久,好不容易追到那阵怪雾,只见它吞没了与凌楚等人同行的小捉妖师,很快又飘散无踪。


  但这些,他凭什么告诉凌楚,单凭主上消失这件事,就不能让天界之人知晓。


  逆云来回躲闪,懒得和凌楚过招,找了个时机溜之大吉。


  凌楚还未追上就被一阵大雾隔绝了视线,他在雾中前行了一段,一座孤城映入眼帘,依稀可以看见城门上刻着的无泪之城的字样,上前推开城门,城中与外界时间正好相反,此时夜晚,城中却亮如白昼,着实可疑。


  凌楚想也没想还是步入其中,他有种预感,小青就在这里面。


  荒无人烟的街道,破旧的旗幡随风微扬。


  街道两旁的摊位上摆满了书籍,乱糟糟的堆成一摞摞小山,他一心想寻小青,直接召出佩剑就地画阵,阵法未成听到一声叫喊,那声音颇为耳熟。


  凌楚闪身至声音来源处,一条狭窄的巷道内,卓云正没命似的狂奔不止,与凭空出现的他正好撞了个满怀。


  卓云上气不接下气:“神君,快走,这里面有个大魔头。”


  凌楚以斩妖除魔为己任,听到此话,不但不走,反而往他来时的方向去了,卓云想扯住他的衣服拦下他,奈何凌楚的动作太快,卓云冲他背影道:“神君你可要当心,那边不止有个魔头,妖帝也在。”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