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小青]隔岸 114

*柏麟帝君×天乩小青


114  非系一人


  是日,众人齐聚正阳阁,得到的却是小青不愿转修有情诀的回答。


  一时之间,气氛格外凝重。恒阳连连叹气,倒也不好说什么重话。若是要说少阳秘境不仅是关乎一派安危,更是关乎天下大义的话,似乎也不太好看。三界安危,怎可独系一人之身?


  恒阳身为人师,不好强人所难,亦不愿将这么大的重担全都推负到年轻一代的弟子身上,合修有情诀之事就此作罢。


  褚磊坐在上首,小青终非他门下弟子,师兄都未说什么,他更不好评判,只是心中暗暗不满。在他看来三界众生远远比一人得失重要得多,何况他看昊辰人中龙凤,要不是璇玑还未回派,都不必等小青考虑,他定做主让璇玑与昊辰共修有情诀。


  小青站在厅中,见众人神态各异,她自岿然,唯视线落在身侧的昊辰身上,有些愧疚。


  后者觉察到她的目光,还安抚的冲她笑了笑,随即站了出来:“各位师长、长老、同门放心,我与师妹虽不能同修有情诀,但我们一定会尽心竭力守护少阳秘境,决不让妖邪踏入半步!”


  众人都心知肚明,有情诀已经是他们翻出的最后一张底牌,即便真的有用,在短时间内也不可能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


  就在众人以为此事就此作罢之际,小青再次语出惊人。


  “师父,各位长老、同门在上,我有一个想法....”恒阳点头示意她继续往下说,小青余光扫到边上的一人,果断到:“师父,既然有情诀确实比无情诀精妙,而且可能是挽救秘境的唯一办法,何必拘泥于哪一峰哪一脉的弟子,不如擢选几位情意相投的有情人共修,兴许可行?”


  少阳虽为修仙大派,但一直以来只有旭阳峰一脉以守境为责苦修无情诀,其余各脉弟子谈婚论嫁的不在少数,情投意合的自然更多。经小青这么一说,倒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办法。


  各峰长老纷纷推举弟子,等人选全都敲定,小青又到:“我还有一对绝佳的人选。”只见她将九英从人群中拉出来,又问端清:“师姐,你愿意和九英师弟共修有情诀么?”


  端清羞涩不已,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她道:“少阳需要,我自义不容辞。”


  九英从懵逼转变成狂喜,一直以来他都知道她心里藏着一个人,她对他好是因为他时时缠着她向她示弱,但他是真的没想到端清愿意和他共修有情诀。


  人选敲定之后,恒阳让他们各自回去准备一下,接下来他将带着他们闭关集训。



  小青单独约见九英,在秘境的栈桥上,水面如镜,倒映着二人的身影。


  九英感激她主动揭开了他和端清之间的窗户纸,但他和她还没有熟悉到可以单独见面说话的地步,少年态度拘谨:“师姐,有什么话不妨直说?”


  小青似笑非笑道:“你我之间还需要如此生疏么?”


  “师姐说的是,师门之间都是手足至亲。”


  小青见他还不承认,只好将话挑明:“你身上那颗沧海月明珠是我送给你的,虽说本也是端清师姐的东西,但我记得师姐说过这一颗是她很难得寻到的,她将此物作为生辰礼送给了我,我将它送给了我的一个朋友。九英,现在你还不说实话吗?”


  九英见瞒不住不再伪装,小青脸色忽然凝重:“你既然逃出来,为何还不离开,难不成还真是一片痴心系在我师姐身上,不肯离开?”


  原来是在这等着,九英按捺住心中的不忿,表面凄惨道:“我被困秘境千余年,早已无处可去.....苍天有眼,让我遇到了她,如今只要她在何处,我便在何处!”


  煽情的话向不对的人说都是浪费感情,不过相比其他人来说,小青对他倒还出自真心,是以她没有当众拆穿他的身份,甚至还帮了他一把。


  这次约他来主要是想知道:“你都从秘境里逃出来了,这秘境封印为何还时好时坏,里面到底藏了什么东西?”她记得上回在秘境里的时候,烛龙暗示过她这里面还藏有别的秘密。


  九英眼珠一转,却狡黠一笑:“我那么说是想让你帮我逃出来,这里面有什么我真不清楚,我要是什么都知道就不会被人抓进去关了一千年。”说起这个他又咬牙切齿起来。


  “你还惦记着将你抓进去的人么?你还想报仇?”


  这话可击中了他的痛点,九英阴阳怪气的反击到:“那你呢?一只妖拜入修仙门派,你就不怕会有身份暴露的那天?到那时,你再看看这些人,哪一个还能给你好脸色?”


  话不投机,不欢而散。


  回到住所,腾蛇又来找她,见面就夸,脸上笑都堆在一起,问他什么事这么高兴,腾蛇直言不讳说她干得漂亮,拒绝昊辰才是正确的选择,和他修行肯定没什么结果。


  弄得小青哭笑不得:“你对我师兄这么大意见?”


  腾蛇摸着后脑勺哼哼唧唧:“谁让他一点面子都不给本尊,要是他肯给我服个软,将来我请帝君指点你的同时,说不定也可以顺道提点提点他。”


  小青懒得搭理他,腾蛇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听说山下又有妖邪活动的动静,你师父要带着你那些同门闭关,这事又落在你师兄头上了。”


  “哦?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我师兄的?”小青挑眉,这腾蛇看起来针锋相对关键时候倒是比旁人还关心上两分。随后她到:“这事师兄已经和我说过了,不日我便随他一起下山。之前你说要还债的,你修补了秘境我们早就两清了,你也是时候回你的天上去了吧,腾蛇神君?”


  腾蛇一开始是想着过两天逍遥日子就回去,呆的时间越久吧他就越喜欢呆在这里,甚至他现在跑来问,也是想着能不能跟着她一起去,突然被她这么直白的一撵,面上有些挂不住,嘴还是很硬:“本神君岂是你个小丫头呼来喝去的,你要我回去我偏不回去,我就要跟着你们一起,本座倒要看看哪些个不长眼的妖魔鬼怪竟然在人间闹事!”


  小青一眼洞悉他的意图也不拆穿,天上的小神君人家爱发疯还是爱干啥,要管也该他那位天天挂在嘴边的帝君管,还轮不到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