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28

  “你就不怕我趁机逃跑吗?”许念君试探的问到,这秦无炎就这么自信自己会乖乖去找吃的?

  谁知那人头都没抬,有一下没一下的逗弄自己手上的青蛇:“你会吗?”

  “我…”少年刚想反驳,看到他家青姨,顿时哽住,只得认命到:“我去看看附近有没有兔子什么的。”他记得青姨是最喜欢吃烤兔子的。

  青蛇心中默泪,还是大侄子最了解自己。它目送着少年走远,期盼着他赶紧带着好吃的回来。

  “看来蛇性贪吃确实不假,只不过你这条蛇有点挑食。”秦无炎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小青莫名觉得有点凉。

  青蛇讨好似的蹭了蹭他的手心,紫衣公子低声笑着,想起不知从哪听到的传闻,无心问到:“听说蛇爱吃桃子,不知可是真的?”

  熟悉的话语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口中说出来,小青当场愣住,全身血液凝固,灵活的蛇身变得僵硬,他…

  秦无炎觉察到青蛇的“异常”,失笑到:“看你这反应,倒不像是喜欢吃桃子的。看来传言都是胡言乱语。”

  他的话在她脑中炸开一道惊雷,已管不上他后来又说了什么,青蛇一直呆滞着,任凭秦无炎如何逗弄它都宛如一条没有灵魂的蛇。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许念君回来,才有了变化。少年手中还抓着几只活蹦乱跳的兔子,一直拼命挣扎着,奈何被人拧着耳朵,无法逃脱。他高兴的将成果提给秦无炎看,不等对方反应,那人手中的青蛇却是率先缠到许念君手上。少年吓了一跳,不小心跑了两只兔子,只剩下最后一只。

  秦无炎诧异的抬眸,少年故作镇定的问到:“你这灵蛇它怎么…怎么缠着我?”

  “它既然喜欢缠着你,你就看着它一会。”秦无炎夺过少年手里仅剩的最后一只兔子。

  “可是…”许念君巴不得赶紧和青姨搭上线沟通,但还是要装装样子。

  “可是什么,你会清理兔子?”

  “我不会。”少年老实的摇了摇头,一只手藏在衣袖里紧张的攥成拳。

  秦无炎并未和他多计较,只是打发他:“那你去捡点柴回来生火。”

  许念君求之不得,带着青蛇走出没几步,身后传来声音:“别走太远了。”

  少年脚步顿了顿,应下后再次向前走去。这人太奇怪了,刚刚明明不怕他跑路的,怎么现在又让他别跑远!

  这些都不重要,眼看着自己已经走到秦无炎看不见的地方以后,许念君捧着手里的青蛇想和它说话。

  “青姨,是你吗?”

  小青张了张嘴,吐着蛇信,糟糕,她没了灵力维持不了人形,竟然连话也不能说。

  “青姨,你灵力没了?这是怎么回事!”

  听到少年的话,小青惊讶的看着他,许念君挠了挠头:“青姨,你忘了,我娘也是蛇类,我能听懂蛇语。你有什么话只说就是了。”

  小青眼眸一亮,她倒是忘了这茬。又将自己突然变回原形的情况同他说了一遍,其中原因她自己现在也没想明白。

  许念君还是个孩子,不如他爹见多识广,只得提议道:“要不问问我爹?”

  “那你快去快回!”

  “不行,青姨,你现在没了灵力,我若是离开了,你多危险啊。而且眼下魔教中人已前往十万大山,阻止他们迫在眉睫,上天虽是须臾一刻,来来回回耽误的却算得上凡间的许多时日了。”

  “那怎么办?”

  许念君突然想到自己下界是他爹给他准备的丹药什么的,灵光一闪:“有了!青姨,我爹给过我一瓶恢复灵力的紫菱丹,或许可以恢复你的灵力!”

  “在哪,还不快找出来!”

  少年打开随身的百宝袋,在一堆瓶瓶罐罐里翻找一通,终于看到了那瓶紫菱丹,刚拿到手准备喂给小青,身后响起脚步声:“捡个柴捡到不回来,莫不是想拐了我的蛇跑路。”

  许念君施法将百宝袋隐于腰际,捧着青蛇回头,秦无炎已走到他跟前,二话不说将青蛇拿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