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25

  晚风轻轻吹拂,一青一白的身影一前一后的走着。

  白衣少年暗自寻思,他们漫无目的地在这林中晃荡也不是个事啊!

  在他们第五次转到同一个山崖边的时候,许念君再也忍不住了,他冲上前去拉住青衣姑娘:“青姨!”

  小青有些疑惑的看着有些郁闷的少年:“怎么了,小念?”

  “青姨,你都带着我在这山林里转了好多遍了,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呀!你不用去找秦无炎了吗?”

  小青顿时醒悟,原来他们已经在同一个地方转了许多次了,而究其原因,她难为情的笑到:“青姨年纪大了,有些辨不清路也是情有可原,至于那秦无炎,既然你都说之前是骗我的,舍利子不在他身上,我还去找他做什么?要跟也应该跟着那天帝转世才对。”

  许念君才不相信她这一套老眼昏花毫无水准又敷衍的说辞,不过听她说要跟着萧逸才,小心脏陡然收紧,这可不行,时间一长,万一露出破绽,岂不是玩完。而且他总觉得,秦无炎和齐霄师叔之间的关系没那么简单,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万一他的猜想是错的,冒然告诉青姨,最后又猜错,岂不是空欢喜一场。

  “那个…青姨,其实我这次下界还有个任务!”

  小青一听就知道事情并不简单:“说吧,你这臭小子还有多少事瞒着我?”

  “此事事关三界安危,凡间魔教中人有不轨之徒想利用邪术复活兽神,那兽神乃是天地邪气所化,其威力不可小觑,我爹和我娘此次下凡历劫也是为了这件事,我爹他十年前为了阻止兽神复活,历劫失败,负伤回了九重天,眼下不得不闭关。他担心娘亲在凡间应付不来,特让我下界来帮她一把。”

  “既然你都可以直接下界来帮小白了,为何他们要托生成凡人?”

  “这…”许念君有点小尴尬,但他还是清楚的解释到:“仙凡有别,仙人不得直接干预凡间诸事,是为天道。爹娘收到命令下界,按理说我确实不能来插手,但我爹那性子你也知道,他自己受了伤倒是没多大反应,反而担心娘亲,恰好青姨你发了消息,他让我借此机会,让你出手帮帮娘亲。”

  这话听着有点不对劲,小青回过味来:“为什么我出手就没事?”

  “因为青姨你…”少年顿了顿继续说道“你还未成仙,且妖族亦不属于天界管辖。”

  “好啊,这个紫宣,又算计我!他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帮忙?”

  许念君瞅着姑娘的神色,悄悄说到:“这谁不知道青姨和我娘是过命的好姐妹,当初要不是青姨你,我恐怕都没机会来到这世上…”他的声音渐渐变小,但小青仍是听了个一清二楚。

  少年知道戳了自家青姨的伤心事,连忙又转了话题:“我下界时,已经通过冰镜知晓了一些有关复活兽神的事,据说要集齐天书,并在十万大山内设下祭坛和法阵,以四大凶兽为祭,才能复活兽神。而阻止兽神的方法,至今还未有答案。”

  “你说这些岂不是等于没说?”小青气呼呼的瞪了他一眼。

  “虽然没有办法,但我们可以阻止魔教中人得到天书进入十万大山啊!据说焚香谷是十万大山的入口,只要守住了这里,兽神必定复活无望!”

  话说到此,两人同时想到之前在焚香谷听鬼厉和秦无炎交谈的内容,他们今晚就会采取行动,魔教若是占领了焚香谷,再要阻止他们可就难了!

  两人意识到此事刻不容缓,当即施展法术飞去了焚香谷。

  夜色渐深,焚香谷内各处已燃起了烛火。

  大殿中,云易岚上官策等人还在议事,燕虹守在一边,却突然听到师父他们说,等今晚炼丹事成,就杀了秦无炎灭口。

  退下以后,红衣女子急匆匆的往秦无炎的房间方向去了,小青带着许念君在四面查探,正好瞥见了她。

  她当下嘱咐许念君只得暗地里守着,不要随意出手,随后就跟上了前面的红衣姑娘。

  少年摸了摸鼻头,不知道是谁刚跟他说那秦无炎跟她没关系,别以为他不认识那姑娘!

  燕虹走进房间,慌忙告知到:“秦无炎,你快离开这里吧!师父他们说…”

  “说什么?”

  姑娘有些难以启齿,因为她的师父言而无信。

  “你师父是不是说,今晚事成之后,就要杀了我,除之而后快?”

  “你怎么知道?”秦无炎平时对她说话还算客气,今天这话却多了几分邪气,她看向他的眼眸,果不其然,那眸子里俱是无情的嘲讽。

  “我早在进来时就谋定了退路,你无须为我担心,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原来你一直都在骗我?”不待她离开,身后突然出现一人将她打晕。

  “与此女子纠缠不清,于你又有什么意思。”来人是一别多时的青龙,他瞥了地上的姑娘一眼,走到上座端起一杯茶。

  秦无炎随口回了句:“不过是许久没见这么关切的眼神,逗她玩玩罢了。”

  青龙顿了顿,想起此前缠着他的小青,说到:“之前同咱们喝酒的那姑娘也很关切你啊。”

  紫衣公子抿了一口茶,垂下眼帘,她关切的可不是他,今日她将他送回来时,除了一句谢谢,连一个半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青龙本想逗他几句,见他不答,也就歇了心思。只是问他:“你这次为天书舍了一身修为,我已向鬼王讨了恩典,鬼王答应会传你修为,赐你一卷天书修炼!”

  “如此,还要多谢青龙大哥了!”不知出于何种心态,秦无炎并未将自己修为还在一事挑明。

  房梁上突然传来一声响动,青龙以为外面有人偷听,连忙除外查看,秦无炎此时还是个没修为的人,因此只在屋内静静等候,就在这时,房梁上掉下一条青蛇,正好落在他脚边。

  秦无炎身为万毒门弟子,对毒蛇之类的还算熟悉,他并不觉得惊恐或是厌恶,反而觉得有几分亲切,大约用毒之人都偏爱养蛇吧。

  他将青蛇拾起放在手中轻轻的点了点它的头,这样青翠的颜色,还真是好看。

  青龙从外面检查了一番回来,见到他手中的青蛇,颇有几分疑惑的问到:“怎么我出去没一会,还冒出来一条蛇,这蛇颜色鲜艳,恐怕有毒,你要小心了。”

  秦无炎笑到:“青龙大哥你忘了,我可是万毒之体,什么毒能毒的过我!”

  说着两人都笑了!

  接着谷内发出巨响,毒雾从炼丹房里飘散开来,守在外面的许念君有点担心,青姨去做什么了,怎么还不回来?

  被某人担心的小青,此刻更加懵逼,谁能解释一下,她怎么突然失去灵力变回原形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