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小青]隔岸07

*cp:柏麟帝君×小青

*全我私设勿cue剧情

*预计两百章起步,劝退警告


007    赤霄霜影


  经过小两个月的练习,小青基本掌握了大体的字形字义,昊辰便开始教她功法口诀的运用。


  因着练字时抄了太多遍心法口诀,小青学起来进步飞快,这时候她倒觉出来之前昊辰师兄让她抄写心法口诀的好处了,只是学得快也有烦恼。


  部分法诀练习起来是极其消耗自身修为的,小青才刚引气入体,没什么深厚的修为,故而昊辰每三日才教她练习法诀。


  修仙者除了功法外,也会学些傍身之术。少阳更是以剑器为主修,其中旭阳峰一脉担当守境之责,剑法愈发卓绝。


  剑术不比法诀,没有修为也可以先练,等日后修为至臻境,剑术威力自当更上一层楼。


  出于这层考虑,昊辰觉得可以同时教授小青少阳剑术。


  小青跟着昊辰来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竹林,青衣姑娘心里其实还有点小别扭,毕竟她在这发生过一次饿晕的囧事,怪尴尬的。


  反观昊辰就没想那么多,他主要是在考虑修行者大多会有一个趁手的法器,可师妹入门这么久,师父一直在闭关,人也一直是他在带,他一时考虑不周,竟未准备。


  昊辰在自己常练剑的空旷处召命剑赤霄,清蓝的灵气在剑身上游动,他让小青靠远站,给她演示了一套剑招。


  衣袂翻飞,剑影清绝,小青的目光却被昊辰头上那根浅灰的发带吸引,非是她走神,实在是师兄这发带真不服帖,就这么一套剑招下来,师兄都被他的发带打脸了不下四次。


  没等她偷笑太久,昊辰将自己的剑递给她:“你来试试。”


  小青顿时收敛了笑容,还没接剑,就听他到:“我看师妹笑得开心,定然胸有成竹,就将我刚才演示的剑招练一遍吧。”


  这话一出她更不敢接了,她又不是天才看一遍就会,而且刚才她光顾着看笑话了,一点也没留心。不待她找借口拒绝,昊辰利落的将赤霄塞到她手中,姑娘抬眸对上昊辰深邃的眼眸,终于明白她家师兄这是记仇了,故意想看她出糗呢。


  小青懊恼的拿着赤霄,心里想着出丑就出丑吧,谁让她刚刚笑他呢。可是她回想了一下,只记得一开始昊辰挽的那个剑花动作,后面是什么来着?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姑娘拿着剑迟迟未动,昊辰也不催促她,想来是铁了心要看她耍一次剑招,小青心一横,拿着赤霄学着昊辰的动作挽了个漂亮的剑花,除了力道不足之外,动作还是很利落的。后面的动作,小青想不起来,凭着身体的本能耍出一套剑招,剑影翩飞之际,虽与昊辰的剑招相差甚远,但精妙程度一点也不亚于他的剑招。


  难道这丫头之前还跟着谁练过剑,昊辰暗自心惊,看这招式他从未见过,但剑招中如透露出来的剑意绝非普通仙门能有的,他微微愣了神,那边小青已经练完,却迟迟没有等到他的点评。


  “师兄,怎么了?”


  昊辰恍然回神:“没事,”他接过赤霄又问到:“师妹原本可还修习过剑招?”


  小青一脸茫然完全没懂他为什么这么问,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应该是她刚才耍的剑招让昊辰误会了。


  “我刚才想不起来师兄的剑招,所以胡乱耍了几招,之前并未修习过其它剑招。”


  昊辰也就是随口一问,听了她的回答反倒觉得神奇,随手一耍都能让他感觉到精妙的剑意,看她样子却也不似说谎,难不成是她生来的天赋。


  这件事没有纠结太久,昊辰还是以传授少阳剑术为主,让小青跟着修炼,就是一把剑换着用来用去,昊辰还没说什么,小青倒先开口了:“师兄,这一把剑着实不方便,没有多的剑吗?”


  昊辰如实告诉她:“本命法器要仔细挑选炼制,是我考虑不周,还未替师妹准备。”


  得知原委的小青摆摆手表示不在意,又往边上看了看,指着其中一棵竹子到:“师兄不如先用这个给我做一把竹剑用来练习吧。”


  “竹剑?”昊辰只愣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反正她现在是练习阶段,用什么练不是关键。少年一跃飞上竹林,剑气清光几闪,一柄漂亮的竹剑就做成了。


  小青拿到以后爱不释手,昊辰无意识扫过她发间那根不变的翠玉流苏步摇,又莫名想起之前被她救下的竹叶青。这丫头好像很喜欢青色,倒是合了她的名字。


  有了竹剑后,小青跟着昊辰练习剑招的成效确实好了许多,而且竹剑很是称手,练习结束的时候她问昊辰:“师兄,师兄,你这个命剑是不是有名字的呀。”


  昊辰刚收回命剑,顺口回到:“嗯,它唤赤霄。”


  “赤霄…倒是个好名字,可是师兄——”


  昊辰投去疑问的目光,只见小青歪歪脑袋,似乎很认真的回想了一下,才说到:“师兄的剑上附着的灵气明明是清蓝色的,为什么要叫赤霄?赤,不是红色的吗?”


  昊辰:……


  “赤霄只是名字,并不一定是指它的属性。”


  可是小青来了劲:“师兄,不对不对,你看我叫小青,我就很喜欢青色啊,所有青青绿绿的我都喜欢。”


  昊辰彻底语塞,久久答不上话。不是他不理人,实在是他真不知道说什么了。


  好在小青并不在意,十分宝贝的摸着她那把竹剑:“我要给我的剑也想个好听的名字。”


  一般只有命剑才会取名,因为命剑会感应主人的心绪灵气,但小青这把只是普通的竹剑,昊辰好心提醒到:“师妹,还是等有了本命法器再取名吧。”


  小青却是摇头:“法器是法器,竹剑是竹剑,我很喜欢师兄送我的这把竹剑,我一定要给它取个名字。”


  回去时,小青抱着她的宝贝竹剑想了很久都不满意。


  男弟子与女弟子的住所并不在一处,就在二人分别的刹那,小青突然说到:“师兄,有了,我这把剑就叫霜影。”


  昊辰不解,且不说霜和影不沾边,以她之前的逻辑,绿色的剑怎么能叫霜呢?他被这无稽的想法愣了会心神,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哪还有那青衣姑娘的影子。


  他无奈地摇摇头,跟这丫头呆久了,居然还被她的思维带偏了,离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