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小青]隔岸 38

*柏麟帝君×天乩小青

*全我私设勿cue剧情


038   孤女燕燕


  什么好吃好喝的,小青最终一件也没落着。


  山野破庙中,火光映得姑娘脸颊通红,她坐在草堆上,一面往火里添柴,一面嗔怨到:“想不到师兄的计划也有错漏的时候。”


  昊辰睨了她一眼,语气无奈:“不是你非要我飞慢点等叶轻尘吗?”


  小青自知理亏,但一想到叶轻尘现在还没跟他们会合,又一惊一乍到:“糟了师兄,叶师兄到现在还没跟我们会合,他不会在路上出什么事了吧。”说着姑娘起身出门找人。


         昊辰淡定的烤着火,眼皮都没抬一下。


  不一会,小青折返回来,眼巴巴站在他跟前:“师兄,你不跟我一起去找人嘛?”


  昊辰在地上铺了一层枯草,随后躺上去,直到:“师妹,我御剑带你飞了一天,我现在又累又乏,得好好休息一番。叶师弟那边你也不用太担心,他是轩辕派亲传弟子,既已具备了独自下山历练的资格,就不会有事的。”


  “可是.....”她才开了个头,昊辰已经闭上眼睛,小青气恼的跺了跺脚,但是一想到外头漆黑一片的山林,她也不敢出去寻人,她怕再遇见鬼。


  小青气鼓鼓的坐在火堆边,用枯枝戳着灰烬,时不时叹两口气。要是换了别人只怕早就被她烦的起来去找人,昊辰不一样,他定力好,而且他坚信叶轻尘不会出事,只有小青这个傻丫头才会担心。叶轻尘他可以不管,但小青毕竟是他师妹,这会都快半夜了,她还担心着不肯休息,昊辰一下坐了起来。


  隔着火堆,青衣姑娘眼睛晶亮的看着他:“师兄,你终于要去找叶师兄了吗?”


  昊辰默默找来一些枯草铺在一旁,从乾坤袋里摸出她的披风:“过来,睡觉。”


  小青犹豫着还是走了过去,她是真困了,这回顾不上闹别扭,躺在枯草上比地上要好,而且昊辰给她多铺了两层草,她盖着披风,念念不忘侧过脸问边上的昊辰:“师兄——”


  她什么都好就是太执着了,昊辰真是服了她了,妥协到:“你要是实在放心不下,可以让昆吾帮你去寻。他这几日都变成手镯在休息,这件事交给他去做最合适。”


  小青茅塞顿开,她刚刚怎么没想到这么好的办法呢?她立刻唤醒小白龙,让他去找叶轻尘。


  目睹背锅全过程的昆吾离开前狠狠瞪了眼昊辰:你给我等着!后者岿然不动。


  解决了小青忧心之事,总算可以睡个好觉。


  昊辰刚躺下没多久,神思朦胧欲见周公之际,却听小青又唤:“师兄~”


  他强打着精神睁眼看去,小青缩在披风里,眼睛一眨一眨盯着他:“师兄,山里夜间寒气重,我把披风分你一半盖着吧。”


  昊辰拍拍她的脑袋,哄小孩一样哄她:“不用,你忘了我不怕冷,何况已经生了火。快睡吧。”


  小青乖乖闭上眼睛,没两下就睡着了。等她呼吸平稳之后,昊辰心神一松,缓缓沉入睡梦。


  清晨,昊辰睡梦中感觉被人扼住了咽喉,窒息清醒过来,却发现是小青的胳膊压着他,有一半的披风搭在他身上,昊辰心中一暖,看来小师妹也知道疼人嘛。他轻轻将她的手抬开,刚坐起来就被对面的人吓了一跳。


  昆吾一脸幽怨的盯着他,昊辰白了他一眼,拉着他走出去,才问:“叶轻尘人呢?”


  “叶少侠遇上点麻烦,一时半会脱不开身,叫我回来给你们报信不用等他了。”


  昊辰细问到:“到底是什么麻烦?”


  昆吾神情古怪的纠结了一阵,直到:“你不是不想带他同行吗,还关心这个?”


  昊辰无语到:“我自是不愿意带他,但若他有什么事,伤的是五派同盟之谊,我岂能袖手旁观。”


  昆吾学着他的样子撅起嘴摇头晃脑:“我岂能袖手旁观。”被昊辰一个眼刀甩过来,昆吾忙不迭找借口开溜:“我去看看小青醒了没。”


  。。。。。


  白龙带着他们找到叶轻尘的时候,叶轻尘正在极力撇开边上死死挽着他胳膊还叫他相公的女子。小青哪见过这场面,心直口快到:“哇塞,这才一夜没见,叶师兄都有娘子了!”


  昊辰轻咳一声:“师妹慎言,我看那女子举止有异,疑似神志失常。”


  话音未落,那女子正好朝他们看来,小青被她看的心虚,莲步轻移躲在昊辰后边,还悄声到:“师兄,别怪师妹我不仗义,话是你说的,跟我没关系,你好好跟人姑娘道个歉!”


  昊辰:......


  那女子定定的看了两眼昊辰,忽地松开了叶轻尘,直奔他而来。倒不是小青想象中的生气,反而一脸痴笑的看着他,咯咯直笑:“相公,你是我相公。”女子故技重施伸出手刚想挽住他手臂,昊辰倏地快速闪身,女子扑空脚下一个踉跄,直朝小青扑去。


  千钧一发之际,叶轻尘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一把将女子拉住。却被她反扑进怀中,娇声道:“还是相公对我最好了。”


  小青目瞪口呆:“这个姐姐为什么见谁都叫相公啊?”


  叶轻尘无奈到:“我也不清楚,昨日我看她一个人山崖边很危险,便劝她去安全的地方,谁知她抱着我就叫相公,而且一直跟着我,任凭我怎么说她都不听。”


  女子轻拍他的手,纠正道:“相公,你应该叫我燕燕,或者是亲亲娘子。”


  剩下四人四脸懵逼,一直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小青率先问到:“燕燕,你可以告诉我你昨天为什么一个人在山崖边吗?”


  燕燕看小青长得好看,一时警惕起来:“你不会想抢我相公吧。”


  小青连连摆手,燕燕狐疑的瞥了她一眼,又到:“我只回答相公问我的问题。”


  昊辰/小青/昆吾同时将目光投向叶轻尘,后者无奈的摊开手:“没用的,我昨天已经跟她解释无数遍了。”


  三人表示不信,于是叶轻尘只好将小青的问题重复一边,燕燕深情款款的看着他:“相公,不是你约我在山崖边等你的吗?”


  叶轻尘彻底崩溃,唉声叹气到:“师父叫我出门历练,我才刚出家门,难道就要止步于此了?”


  昆吾想到个法子,悄悄耳语至叶轻尘。


  昊辰修为深厚离得远都听的很清楚,可小青没有修为,什么也没听到,她好奇地用眼神询问昊辰,昊辰瞥眼白龙,小青脑子里忽然响起昆吾的声音,原来他们打算打晕燕燕直接跑路。


  同样什么也不知道的燕燕还一心一意望着叶轻尘,小青冷不丁看到她手腕上有些青紫的痕迹,脸侧下方也有血痂凝结,被发丝挡住了不仔细都看不出。


  小青忙不迭到:“师兄,叶师兄,你们看,燕燕脸上和手上都有伤。”她拉住燕燕的手想好好看看她还有哪里受伤,燕燕猛地躲到叶轻尘后面:“相公救我,救救我们。”


  “我们?”在场几人同时愣住,燕燕却忽然发狂,狠狠撕扯自己的头发,男女有别,小青赶忙将人抱住,燕燕一口咬上她肩膀,小青吃痛,还是紧紧的抱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