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小青]隔岸 107

×*柏麟帝君×天乩小青


107  妖族境遇


  昊辰刚见过司命回去的途中就遇到了小青,她看见他表情还有些惊讶,似乎没料到会在在这里碰到他。


  昨日掏心掏肺说了一堆,今日再见莫名有些别扭和尴尬,小青僵硬的同他打招呼,好在没说上两句话,昊辰就收到了掌门的传音,有事要与他相商。


  小青刚准备目送他离开,昊辰扫了她一眼,果断拉着她一起走。


  青衣姑娘略显抗拒,她会来此全是因为她发现了一个秘密。


  浮玉岛的姻缘石散发出来的灵力气息,和之前璇玑种心灯的时候,她在璇玑院中感应到的仙族气息格外相似。


  她也由此推测这所谓的天赐良缘其实是有仙族之人在背后暗中操控,虽不知这么做用意几何,但今日她略施法术,竟真在浮玉岛上追踪到相同的仙族气息。


  她还想去碰碰是何方神圣在背后搅弄风云,却被昊辰师兄拦截在半道。


  小青绞尽脑汁想着要用什么说辞获得自由,却被昊辰一句话堵住了所有。


  “掌门要我前去,定是为议昨日姻缘石一事。师妹,此事与你也有关系,你我一同前往吧。”


  昊辰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不仅掌门在,他们的师父恒阳真人也在。


  二人看见昊辰与小青师兄妹两人并行而来,褚磊瞬间蹙起眉头。他与恒阳真人商讨过,既然有姻缘石指示,不若顺应天意,让昊辰与璇玑共修有情决。褚磊此前也听恒阳真人提起过,似乎有情决才是更有利于守护秘境的心法。


  难得碰上这么巧的指引,褚磊自然是想为自家女儿寻觅一个最好的做打算,昊辰是恒阳师兄最为看重的弟子,也是所有弟子中最为优秀的存在,有他照顾璇玑,他这颗拳拳爱女之心还能踏实不少。


  只不过恒阳师兄乐呵呵的摇头表示徒弟的终身大事他做不了主,得问昊辰自己的意思。


  不出意料,昊辰在听清褚磊的意思后,果断拒绝了要他与璇玑订下婚约的提议。


  褚磊叹了口气,到底是优秀弟子,他不好说什么,目光落在小青身上,想到她也有姻缘石的指引,虽那禹司凤是外派弟子,但守护秘境是五派同责,为了大计,只要他们愿意共修有情诀,也不是不可。


  褚磊和颜悦色的问到:“小青,你对离泽宫的禹司凤印象如何?如若让你与他结成道侣,共修有情决,守护少阳秘境,你可愿…”


  “她不愿意!”昊辰头一次在师长还没说完话的情况下,毫不犹豫打断他。


  褚磊愕然失语,接着是小青温温柔柔的声音作答:“抱歉掌门师叔,我拜入师父门下为的就是修习无情诀,有情决什么的是真的不行。”


  褚磊早就认清事实,恒阳见状也只是让他们俩先离开。出了房间,昊辰拦住要走的小青,忍不住问到:“如果…我是说如果,只有修习有情决才能得证大道,羽化登仙,你会改变主意吗?”


  “真到了那么一日再说吧,也许…”她说着突然没了声音,也许她也不是非要做神仙,做妖怪没什么不好,不过就目前妖族的处境,做妖怪还得过提心吊胆的生活,看来在躺平之前,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努力。


  所幸逆云那边很快有了进展,之前小青在天墟堂发现妖族被人以毒药牵制,她让逆云去查,现已初见眉目,只是毒药易解,涣散的人心却难挽回。


  笼络人心从来是项大工程,这一点绝非是用一个万象令就可以做到的,万象令只是辅助的工具,想要一统妖族,路还长的很。


  目前被困浮玉岛,小青想去别的地方也去不成,但逆云还给她带了一个消息,天墟堂又在大肆征召妖族,企图一举攻破浮玉岛,而他们背后的目的就是抢夺灵匙。


  又是灵匙,小青越发纳闷,但还是耐着性子听逆云讲了一些这千百年间的传闻。


  原来一直闹事利用妖族的是千年前兴起的修罗一族,而传闻他们的魔煞星被天界斩杀流落人间,正魔两派现在都在寻找魔煞星与战神转世。


  而各派守护的灵匙和少阳看守的秘境都和这些息息相关,据猜测,少阳秘境里多半有复活魔煞星的关键,是以如今修罗族煞费苦心都要得到灵匙。


  小青忍不住问了句:“那个战神又是何许人也,他不是杀了魔煞星,怎么也跟着流落凡间?”


  逆云摇摇头表示不清楚,随后又道:“你那个师妹褚璇玑很可能就是战神转世。”


  啊?小青一脸没反应过来,逆云便又将战神相关信息说与她听,最明显的是战神所持佩剑定坤如今已认褚璇玑为主。


  定坤?战神佩剑?据说此剑神力非常,但因斩杀妖魔无数,致使煞气横生。小青上次为了昊辰挡下了璇玑一剑,那会儿她也没感觉那把剑有多了不起呀?!


  逆云细思片刻,很快给出答案:“也许是被人封印了。”


  与战神有关之人,能够封印定坤的,莫非是仙族?难怪…小青顿时清明,一开始她还以为仙族之人是冲着昊辰来的,现在看来仙族之人应该是为了他们的战神而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