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小青]隔岸 112

*柏麟帝君×天乩小青



112  修复秘境


          腾蛇极为上道,后面几次不用小青说他就主动承担了打猎的任务,也不知道是怎么选的路线,一路都是荒野山林,腾蛇也很纳闷,谁家找人专门往这种犄角旮旯里找。


  余光瞥见远处有只兔子,腾蛇一下两眼放光…


  小青拾了些枯枝回来当柴火,就等腾蛇带猎物回来,等了半天都没见人,她刚要去找。腾蛇一手叉着腰,一手提溜着一只兔子回来了。


  还没等腾蛇炫耀他好不容易逮到的猎物,小青直接上手把兔子抱了过去,动作轻柔的抚摸着兔子耳朵,还附带送了他一个白眼。


  腾蛇龇牙不满到:“你知道小爷我为了抓这只兔子费了多大劲吗,它可太能跑了!快把它给小爷烤了!”


  “不行。”


  腾蛇不解:“为何不行?”


  小青随口找了个理由:“我看这只兔子很可爱,决定把它留下来当我的宠物。”


 “那,我饿了嘛。要不,你把它先烤了,回头我再给你抓只更好看的兔子当宠物。”他嫌弃到:“这只兔子灰不溜秋,看起来脏兮兮的,还是烤了它吧!”


  灰兔子在姑娘怀里胆子都变大了,红红的眼睛死命瞪着腾蛇,腾蛇重新把它提溜起来:“嘿,你还敢瞪小爷!我现在就吃了你!”


  小青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我说了不吃,你要是还想还钱就老老实实听我的。”


  腾蛇龇牙咧嘴,最后还是妥协。小青对他也不赖,知道他生气,特意变着花样给他做了些新口味的吃食,一下子就抚平了他的怨气。


  趁着腾蛇被美食俘获注意力的同时,小青拐到偏僻处,才将兔子放出来。


  “山君,我可算找到你了。”


  小青更是激动:“小灰,好好的你怎么变成这样了?谁干的?”


  小灰将当日天墟堂血洗轩辕派的惨案一五一十道来,又道这天墟堂内还有很多秘密,他们不单单通过毒药来控制妖族,似乎还有更怪异的手法可以将妖族的灵力暂时压制,使得他们无从反抗。


  末了,小灰想起腾蛇又一阵气愤:“我好不容易才寻到你的气息,结果那小子突然冒出来,没命的追我,要抓我去烤。山君,你怎么和这家伙在一起?”


  “巧合,没事,他就是个缺心眼的家伙,我能对付他。”


  小灰这才放下心来,后来又得知她是为寻玲珑出来,这就巧了,他见到过玲珑。


  和他们猜想的不一样,玲珑是一个人离开的。


  虽然没危险,小青还是将小灰提供的线索传音给了璇玑他们,她不知道玲珑为何要走,但她明白这种时候,还是得亲姐妹来最合适。


  腾蛇吃饱喝足,躺在树上睡觉,小青回来告诉他可以走人,腾蛇:“你不找人了。”


  “是啊,不找了。”小青抱着兔子,有一搭没一搭说到:“人找到了,不需要找了,之前和你说定的,找到人你欠我的钱就一笔勾销,你走吧。”


  腾蛇从树上跳下来,都已经要走了,又想着这件事他完全没出力,正所谓无功不受禄,为了确保万一,他还是不肯就这么走了。


  小青被他缠的实在头疼,还想说点什么,一道传音飞来,是师父让她速回门派,共同修补结界。


  小青也顾不上腾蛇,直接御剑走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腾蛇自然是自觉跟着她去了少阳。


  

  少阳这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看着倒有点眼熟,等他跟着小青去到秘境之外,才恍然大悟。这不是他之前和帝君他们一起步下的结界么?好家伙,竟然损毁出这个大个窟窿。


  恒阳真人忧心忡忡,他竭尽所能还是力有不逮,迫于无奈才将在外的弟子召回,眼下只有小青及时赶回,璇玑和昊辰都还没回来。


  结界已经等不了,恒阳担心小青,提前叮嘱她,尽力就好,一旦有任何不适立即停手。


  腾蛇在边上忍不住笑出声,这芝麻大点的小事,这群凡人如临大敌?没等他摆谱,小青一脚踹过来:“师长面前不得无礼!”


  腾蛇沉浸在马上就可以两清的喜悦中,没和她计较,直接把她拉到一旁讲条件:“是不是我帮你补了结界,我欠你的钱就…”


  小青一听他有办法,一把拍上他肩膀:“你要是能补好结界,别说欠我的钱,让我再给你钱都行!”


  腾蛇傲娇的扬起脸:“本神君才不在乎那些身外物。”


  等小青好不容易说服掌门还有师父让腾蛇先试试,他还没行动,昊辰匆匆赶回来,出手阻拦了他。


  腾蛇一见是他,满肚子憋着气,每次遇见这家伙就没好事。


  昊辰也不遑多让,拽着他到一旁:“你可是忘了我说的,沾了尘世因果,当心回不去!”


  腾蛇没好气到:“可不就是你说的,所以我才会在这里啊!”他懒得跟他掰扯,一把推开昊辰。不知是不是凡身的缘故,昊辰又一次被他推至踉跄。


  小青还没说教他,腾蛇先发制人:“你这师兄真不怎么样。”


  她看见昊辰脸上的表情立时变幻了几个来回,最终为了大局着想,她牢牢抓着他的胳膊:“师兄,反正都到了这步了,先让他试试吧。”


  昊辰只淡淡看向她,语义不明道:“横竖也没人将我的话放在心上。”


  小青顿时心虚,还没解释,便听到一阵欢呼雀跃。


  腾蛇补好了结界,志得意满,又冲到小青面前:“我想过了,我不要你的钱,再给我做几顿好吃的,等我吃好喝好,就打道回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