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30

  “青姨!”走在前方的青衣姑娘重重向前跌去,看的少年心下一惊。恰是此时从旁伸出一双手将姑娘拉住,许念君顺着看过去,欣喜之情难以抑制:“爹!”

  小青紧抓着来人的手臂:“紫宣?”

  紫宣朝自家儿子使了个眼色,少年走上前来不知所以。

  “愣着干嘛,还不来扶着你青姨。”说着他将小青往少年身前送了一把,小青被他这一推猛地回神,酿跄半步,才靠着许念君的搀扶下站稳。

  “紫宣,小念不是说你在闭关么?怎么此时下界来了,莫非是小白出了什么事?”

  仙君笑了笑,这小青还算是了解他,不过他这次不是为了小白,而是...

  “你自身难保还在担心娘子,真不愧娘子她经常在我面前念叨你。”紫宣陡然严肃起来,似有责怪之意:“小青,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你多少该有点长进,让小念下界助你绰绰有余。没想到你避开我和小白后,却疏于修行,你可知你此番灵力骤然全失是为何?”

  难道是她大限将至不成?本来她未往这方面想,如今被紫宣提及,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青衣姑娘装傻到:“大约懒散惯了,灵力也不为自身所控!”

  “胡闹!你这话骗骗娘子就算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妖族寿元有限,若不能及时修炼飞升成仙,大限一至,自当湮灭世间。”

  许念君听了这话,不免有些颤抖,到底是陪着他长大的亲人,他求证的问到:“青姨,爹他说的可是真的?”

  小青见瞒不住,沉默的点头。

  少年闷声到:“青姨,你能不能不死呀?”

  青衣姑娘猛地赏了他几个爆栗:“你说什么呢?我还没死呢!”

  “可是我爹他...”许念君侧过头去看立在一边的紫宣,紫宣扶额,他这么精明一人,怎么生了个傻儿子。

  “小青,你还是不能放下齐霄么?”

  “我们谁都不曾忘掉他,不是么?”小青继续说道:“不过,寿终正寝对我来说便是最好的归宿,紫宣,我希望你不要阻拦我。”

  仙君挑眉:“谁说我是来阻拦你的?”

  “那你到底来干什么的?”姑娘咬牙问到。

  “我早就说了,你灵力骤失,我便是来帮你解决此事的。”

  “哎,那你扯寿元干嘛?”难道是逗她开心不成!

  “我可没说是寿元的事。”紫宣幻化出一朵盛开的冰莲递给她:“此乃雪山极地采来的七星莲,可助你恢复修为。”

  七星莲,许念君心下疑惑,若他没记错,此物并没有恢复修为的功效,反倒是用于修补魂魄与灵珠破损。他张了张口想问什么,紫宣凉凉的扫过来一眼,少年识趣的闭上了嘴。

  小青接过七星莲,按照紫宣的说的方法,将此物炼化在体内,一阵暖意袭上心头,先前的无力之感果然退却,她运转灵力起来,竟比以往还要顺心!

  紫宣见她脸色缓和,青色灵力淳厚,想来应无大碍了。至于剩下的,就不是他应该插手的事了。

  “现在问题解决了,我也该回去闭关了。”

  仙君飞身离去,许念君默默在地上画圈:“爹,你就没什么要交代你儿子的吗?”

  紫宣的声音远远传来:“对了,阻止兽神的方法已被凡人鬼厉获知,你们可以前去助他。”

  “好吧...”许念君严重怀疑自己不是他的亲儿子!

  紫宣这次匆匆来去,莫名让小青觉出几分怪异,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作罢。

  这般折腾着一来一去,天都快亮了。

  小青带着许念君就近找了个山洞,说是要休息一会。少年刚知晓她寿元一事,自当体谅的任她决断。青衣姑娘静静的靠在少年肩上睡着,许念君施术在洞口布下结界,免得有什么野兽闯入,虽无法伤他,若是打扰了青姨休息,那就不好了!

  等小青再次醒来时,外面的阳光从洞顶的缝隙中穿进来,形成点点光影,不等她问,少年便迫不及待的开口:“青姨,已经是晌午了!方才我以神识探寻,其他人似乎也进来了!我们现在怎么办?”

  小青想起紫宣临走时交待的,当下决定:“先找到鬼厉,再静观其变!”

  那厢秦无炎待到天亮后便依照青龙之前所言,直接山顶寻去,那里是他们最后布阵的祭坛!不过半路便遇到了匆忙进入的鬼王一行人。

  原来鬼王差他来寻灵狐,却并未急着进入十万大山,只等灵狐带着鬼厉进入后传来消息。没想到昨夜正派人士突然袭击,鬼王临时召集人马破开结界才进入此处。

  眼下集齐了人马,鬼王先带着大家前去了黑巫族人的故居。随后便准备着在院内布法阵抓凶兽。

  法阵开启后,金瓶儿守一方,鬼王独守一方,青龙和鬼先生各守一方。很快空中出现裂缝,混沌凶煞之气暴涨,幽姬在房内听到动静出来查看。

  却不想从旁跳出几个青云门的人,为首的正是他们之前算计的祭品——萧逸才!还有林惊羽和陆雪琪等人,他们见势态不对,便要出来阻止他们开阵。

  秦无炎飞身上前挡住陆雪琪同她交起手来,萧逸才和林惊羽却是同时攻向幽姬。萧逸才在阵法的影响下心神有几分不稳,看到幽姬手上的伤心花,顺势抢到手中,随后示意林惊羽两人赶紧撤离。

  鬼厉来时正好看到青云门的人离开,幽姬焦急的对他说到:“鬼厉,伤心花被他们抢走了,碧瑶在里面!”鬼厉当即追了上去,与他一同追上去的还有秦无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38)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