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小青×秦无炎]青衣谣32

  山路崎岖,伤势不轻的萧逸才在许念君的搀扶下勉强随着小青他们行了半里路,实在是遭不住,栽倒在地。少年连忙唤住兀自前行的姑娘:“青姨,别走了,萧逸才伤重昏过去了。”

  小青匆匆返回急急去探萧逸才的状况,才发现此人伤及脏腑,一路上竟能忍住未吭声,不由皱紧眉头,她将人救下,可不是要看他最后伤重身亡的。不过现下再多责怪的话也没什么用,人都已经昏过去了,谁来听她抱怨。

  小青让许念君把人扶着坐好,自己在他跟前打坐,接着施法凝聚起灵力,双手正要覆上萧逸才垂放的手,一人强力的拉着她的胳膊,把她直接从地上拉了起来。青衣姑娘被这突然袭击弄得有几分失措,忘了挣开他:“你干什么?我在救人!”

  秦无炎并不理她,将她推到一旁,同许念君说到:“你来替他疗伤,我帮你。”

  少年有些愕然,这什么情况?

  “你再发会呆,他这条命可就不保了。”紫衣公子调侃到。

  许念君抬头用眼神询问一边的小青,小青虽不知这秦无炎又搞什么名堂,也只得点点头,示意少年就按他说的办。

  少年将灵力运至掌心,随后与萧逸才掌心相贴,灵力通过手掌进入萧逸才体内,不一会儿,萧逸才苍白的脸色渐渐好转,缓缓睁开眼眸,许念君见他醒来,便收回了灵力。

  萧逸才发现扶着自己的竟是秦无炎,颇有些防备的站起身来和他拉开距离,直向立在一边的青衣姑娘道谢:“多谢小青姑娘。”

  又朝许念君作了个揖:“也多谢这位少侠。”

  小青正要和他说话,秦无炎出声到:“萧逸才,你难道不谢谢我吗?方才可是我同这位许少侠一起救的你。”

  萧逸才无语瞪了他一眼,不想理会他的话。

  秦无炎却又说到:“那位小青姑娘只是在旁边看看,你都要道谢,我实打实的帮了你,你却毫无表示,怎么,正派人士连个谢字都不会说了吗?”

  “你...”萧逸才气极又不无法反驳,秦无炎不怀好意的笑着看他,他瞥了眼一边的青衣姑娘,只得低头朝着秦无炎作揖,冷硬的说了句:“多谢。”随后迅速的别过头去。

  紫衣公子捉弄了人正觉得快意,撇开眼去看小青时,正看到青衣姑娘从怀里拿出帕子准备给许念君擦汗,他的眼神渐渐变凉。

  少年无意间对上秦无炎的视线,对方盯着他的额头让他莫名头皮发麻,当下紧张的夺过小青手里的帕子:“还是青姨对我最好了,我自己来。”

  又悄悄同小青私语到:“青姨,你有没有发现,那个秦无炎有点奇怪啊?”

  小青略感认同的回到:“确实奇怪,光他看我就觉得十分奇怪。”说着她又朝秦无炎看了一眼,对方见她看过来,眉眼间都含着笑意。她慌神的撤开视线,许念君好奇的看过去,那公子脸上的表情瞬间变成嫌弃,嗯,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就是嫌弃无疑了。

  眼下的场面委实有两分诡异,萧逸才走上前去打破平静:“姑娘的救命之恩在下没齿难忘,在下要先行去找同门弟子会合了。”

  小青原本救他就是念在他体内的舍利子,并非一定要带着他上路,不过眼下他们的目的倒是一致了。他要去和同门弟子会合,而她要去找鬼厉,若她料想的没错,鬼厉也一定正在寻找青云门的人,与其让她盲目的追寻鬼厉的气息寻人,还不如等对方送上门来。

  “我们正好也要去寻鬼厉,不如同行,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有人愿意保护自己,他自然乐意答应,只是...他犹豫的看了眼秦无炎。

  小青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紫衣公子看似无意的拂着衣袖,幽幽说到:“小青,选他还是选我,你决定。”

  许念君一头雾水,这怎么还较起真来了?

  萧逸才无语,这魔教妖人怎么连说话都毫无分寸,心底却暗自期待着,或许小青会选他也不一定。

  良久后,姑娘软糯的声音响起:“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各走各的吧。”萧逸才猛地抬头,对方定定的站在自己面前,淡淡的语气却是半分都不容质疑。

  他只得应了句:“在下就此别过。”便匆忙离去。

  许念君见萧逸才走了,暗中扯过小青:“青姨,为什么不选萧逸才啊?你好像格外不喜欢他!”

  “瞎想什么呢,当然是因为做人要言而有信啊。我已经答应秦无炎要带上他了,当然不能再选萧逸才。”青衣姑娘压低声音煞有介事的说到,少年心知她在敷衍自己,但她所言不错,只好闭嘴不再八卦。

  过了一会儿,不知他们又说了些什么,小青走到秦无炎面前,伸出手。

  秦无炎疑惑的看向她,只见那姑娘径自牵起他的手:“抓紧了,我带你赶路。”接着他们腾空而起,又听姑娘对后边的少年说道:“小念你自己跟过来,快点,别走丢了。”

  清风拂过脸颊,秦无炎从微愣中回神,手中柔软的触感传来,他下意识将手握紧,这一动作没能瞒过小青,她偏过头,眨着清亮的眸子,一脸认真的问到:“秦无炎,你是不是被夺舍了?”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