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07

*柏麟×何樱


07

  风声鼓鼓作响,浮云阻挡不了少女下坠的速度,何樱心知必死无疑,干脆闭上眼睛,说不定再睁开眼她就能回到去给哥哥复仇的路上。

  “何樱——”“何樱.....”

  谁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她想看看是谁,却发现怎么也睁不开双眼,好像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要将她拽入无尽深渊,黑暗中哥哥的身影渐渐具象:“阿樱,哥跟你说过的,我不在,你要保护好自己,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他微笑着朝她伸出手,还像以前那样摸头安抚她。

  何樱含泪不舍:“哥,你带我一起走吧,好不好。”

  他摇摇头,一言不发,消失在一片墨色中。

  “不要走。”何樱猛地睁开眼,耀眼的阳光从云上穿透下来,刺的她泪水一下就涌了出来,她不适的眯起眼睛,又听到了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那是——

  泪眼朦胧下,视线模糊不堪,依稀还是可以看到一人逆光朝她而来。

  须臾间,她落进一个宽厚的怀抱中,终于停止了这无休止的下坠。

  柏麟见她眼泪纵横,以为是被吓到,他轻轻抚着她的发顶安抚:“别怕。”

  姑娘忽然紧紧抱住他,脑袋埋在他胸口,惊得帝君动作微顿,却听她到:“哥,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原来是想起的至亲,她一个人流落至此无依无靠,难免心生恐惧,柏麟自责他为天界安危算计到一个小姑娘头上,一时竟有些惭愧。但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往后他多照顾她,尽心帮她寻访家乡,当做补偿吧。

  精神紧绷的状态下,好容易松懈过来,怀中的姑娘再次晕厥过去。柏麟抱着她回到天界,司命战战兢兢守在南天门,见到帝君回来,立马上前请罪:“小仙看护何姑娘不利,请帝君责罚。”

  柏麟睨了他一眼,脚步未作停留,司命久未听罚,抬首看去,帝君身形渐远,片刻,只听声音远远传来:“别愣着,去请医官。”

  ......

  辰极殿,姑娘躺在床上昏睡着。鲛人医官静心听脉片刻,如实道:“这位姑娘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情绪起伏,一时晕厥,静养几日便能恢复。”

  司命重重舒了口气,之前帝君没问责他,他心中尚且惶惶不安,得知何樱没事这才安下心来。他凑到帝君身边,殷勤到:“帝君,何姑娘没事,您可以安心回去休息了。”

  柏麟正要起身离开,哪知刚站起来,眼前一黑,迅速跌回座上,吓得司命连忙大叫:“亭奴,快来看看帝君。”

  柏麟旧伤未愈,拖着病体与罗睺对抗,内里早就虚亏,又为了何樱之事一直强撑,到现在才倒下,亭奴皱眉连叹:“帝君此次伤及根本,想要恢复,少则三月,多则三年,在此期间更不可与人交手。”

  司命脸色发白,到底常年跟在帝君身边很快冷静下来:“亭奴,此事不可外扬,除你我之外,不得有第三人知晓,否则,天界必问责鲛人一族。”

  亭奴知其中关系重大,自是谨慎应下,又道:“如今帝君伤重需要照顾,何姑娘亦需要看顾,你一人如何顾得上,此事或许还要请四圣兽帮忙才是。”

  司命犹豫纠结半晌,还是道:“不可,还是等帝君醒了再做定夺,你速去配药。”

  亭奴走后,帝君昏靠在椅子上,司命看了看帝君又看了看何樱,想着横竖照顾一个也是照顾,照顾两个也是照顾,殿内暂时只有一处卧榻。玉床宽大,躺两人绰绰有余,司命便将何樱往里移了移,又把帝君扶到榻上躺着。

  司命看着两人,莫名觉得有些般配,但很快就打消了念头,他家帝君修得是无情道,这位何姑娘又是位不知底细的天外来客,定是他平日里话本写多了,才会有这么荒唐的想法。

  司命琢磨着还是得再去搬张床来,但现下他也走不开,只好等亭奴配药回来再说。

  很快司命就后悔了,他万万没想到帝君会这么快就醒过来,至少他以为的应该是何樱先醒来才差不多。

  此刻,帝君眼刀剜的他心哇凉哇凉的,司命想狡辩但是不敢,好在眼下还有件更重要的事,司命将亭奴的诊断事无巨细的转告柏麟,帝君倒很镇定,似乎一早就预料到会有这种后果。

  为了天界,他这条命都可以豁出去,帝君一面想着,一面又吩咐司命:“还不去再找张床来。”

  司命愣住:“帝君,你还真要跟何姑娘同住一殿啊?”

  柏麟横了他一眼:“修罗一族睚眦必报,如今魔煞星被何樱断臂,难保他们不会潜入报复。何况——”

  反正帝君做什么都有他的道理,司命打断他的话,直到:“小仙知道了,您好好歇着,我这就去。”

  司命这一惊一乍不甚稳重的模样,换做平时必要训斥他一番,但眼下,柏麟能感觉到司命伪装平静的表面下,那浓浓的不安。

  罢了,他这次封锁消息临时应变的反应还算不错,柏麟揉揉眉心,伴随着呼吸肺腑间传来剧痛,果然是伤及了根本,但若是重来一次,他也绝不犹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