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妖青]弟弟他离家出走了

一个持续挖坑、履行承诺发点梗文的分号。

感兴趣可以看看

千盏:

*前言:假如斩荒三个哥哥。大哥妖神天启/二哥柏麟帝君/三哥天选天帝


   

*故事节点,天帝要赐婚斩荒,斩荒连夜逃婚。


   



   

“殿下,四殿下,你冷静点,天帝旨意还没下,一切还有回旋的余地。”斩荒自顾自的收拾衣服,司命跟在他后面累的团团转,他收一件,司命就偷拿一件出来。


   



   

斩荒收了半天也没收拾好,终于生气的看向罪魁祸首,施法将他定住,气哼哼到:“老三那个家伙,明知道我有心上人还给我指婚,柿子就会挑软的捏,你回头告诉他,我也不是好惹的。我现在就要下凡,去找我的心上人,你告诉兄长他们,不要来找我,等我找到她,自己会回来的。”


   



   

天边一道红光划过,正在下棋的柏麟皱起眉头,朝边上看棋的天启到:“斩荒那小子这回跑下凡了,他什么都不会,肯定要惹麻烦,你快去把他追回来。”


   

天启老神在在:“怕什么,他个万岁的火麒麟,还怕被人欺负了去不成。”他饮下一口酒,又反应过来敲着棋盘纠正到:“二弟,我是你大哥,你怎么使唤我这么顺手,成何体统。”


   

柏麟按住棋盘白了他一眼:“四弟变成现在这样,大哥功不可没。”


   

天启得意:“那是。”很快又反应过来:“你这家伙……”他转头看向另一边:“三弟,你说你没事给他指什么婚,把人都气跑了。”


   

天帝一边下棋,一边回到:“麒麟一族血脉凋敝,我也是无奈之举,大哥,你应该劝劝斩荒。”


   

 天启:……


   



   

斩荒下凡做了充足的准备,他偷了二哥的三生神镜,用来寻找他的心上人。


   

说来,那还是两千年前,他第一次下凡,迷路,不小心误伤了眼睛,幸亏碰到了一个蛇族女子,救了他。


   

后来他被兄长们找到带回天,养了一段时间眼睛才恢复,正是因为这件事,他被勒令不许下凡,斩荒只能在心里挂面他那位恩人,久而久之,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喜欢上她了。


   

尽管他那时没看清她的模样,却听过她温柔的声音,被她体贴备至的照顾,还有身上怡人难忘的香味。总之,这些都是那只雌麒麟比不上的,他和潇湘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没少掐架,她那么凶,才不是他喜欢的那款。


   

凡间那么大,斩荒只能催动神镜,镜内显出一面湖,问过路人他才知道那是临安西湖。


   

可当他来到西湖,这里除了湖,啥也没有,斩荒一下就傻眼了。


   

没找到人的他决定暂时在西湖边住下。


   

斩荒打算找点东西来盖个房子,就去附近树林里取材。


   



   

斩荒取材完毕正要回去,转头却发现这里被人设下了一个奇怪的阵法,他怎么走也走不出去,他一记红莲业火打碎了结界,正要揪出罪魁祸首,只见一阵黑雾逃走,不远处,一青衣女子从高空摔落。


   

斩荒扔下木头接住姑娘,她早已昏了过去,无力的靠在他肩头。


   

万年来,除了那个救他的姑娘,斩荒还没跟别的姑娘这么近距离接触过。麒麟一下红了脸,姑娘身上清新怡人的气息传来,他瞳孔微缩,猛地震惊:是她!


   

斩荒查探了一下她的真身,还真的是蛇族。


   

这就是他的心上人!


   

麒麟抱着她仔细端详她的面容,眉若秋月,面似芙蓉,樱唇微粉。


   

斩荒满意的赞叹:不愧是我的心上人,真好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