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08

*柏麟×何樱


08

  修罗递来了降和书,打的什么主意,大家心知肚明。

  跟他们对战多时的天兵天将都忍不住啐上句不要脸,魔煞星遭受重创,修罗大军一蹶不振,再打已无胜算,便厚着脸皮递来一纸降和书。若此时心软放过他们,必有卷土重来之日。

  明眼人都知道不可放虎归山,让大家想不到的是,柏麟帝君居然同意了。

  天界众人对此颇有微词,私底下已是非议纷纷。

  这日,司命路过几位爱闲聊的仙家殿外,却听到他们在议论帝君。他悄悄隐匿气息藏于暗处,每多听一句都气的发抖。

  他们竟敢说帝君外强中干,没什么实际本事,这次能敌过修罗大军,靠的全是从天而降的战神何樱。还说帝君性格优柔寡断,太过圣母,修罗族这种坏东西就应该一举歼灭,怎么能给他们喘息之机呢。

  司命听得拳头都硬了,二话不说就冲进去找他们打架,可他们见了他却调笑:“帝君这几日都跟战神共处一殿,想是此次多亏了战神,得伺候好她吧。”

  司命登时火更大了:“你们这三瓜俩枣,大战的时候不见你们,风言风语传的倒是飞快。你们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等着被帝君处罚吧。”

  一听司命要回去找柏麟做主惩罚他们,几个人得意笑了笑:“柏麟他敢,我们是天帝的部下,要打要杀,轮不着他来管。”

  司命冷笑不语,静静扫过他们的脸,就算这次帝君放过他们,他也会把这份羞辱一直记在心里,迟早有一天要让他们还回来。

  辰极殿上,柏麟帝君伏在书案前,边上堆着老高的奏疏,全都是这段时间以来因大战而堆积的问题,帝君心忧天界,竟是一刻都不肯耽搁,夜以继日的批阅奏疏。司命看着如此兢兢业业的帝君,一想到刚才那些人的讥讽之语,内心越发心疼,甚至替自家帝君感到不值,天界的溃败岂是帝君一人过错。整个天界找不出一个能够抵抗魔煞星的人,天兵更不及修罗军骁勇,分明是他们过得太安逸,懒怠惯了,才被修罗族抓住了可趁之机。眼角渗出一行泪,司命擦干眼泪的瞬间,柏麟醒了。

  看着司命微红的眼圈,柏麟皱眉问道:“怎么了?”

  司命咬唇摇摇头:“没什么,帝君,亭奴说了你需要修养,切勿操劳。你怎么又伏案而睡了。”

  自己的属下再不靠谱,柏麟也很了解,定是在外面受了委屈,帝君沉下声到:“在外面你是本座的得力干将,勿叫人看轻了去。”

  司命鼻头一酸,连忙掩面告退。

  出了大殿,他猛然掏出一本全新的话本子,毅然决然写上那几个非议帝君的家伙的名字,郑重决定这次反派就让他们几个当,并且下场一个比一个惨。

  司命奋笔疾书发泄一番,情绪终于平稳了不少,转头却撞上角落正在爬窗户的何樱,两人目光交汇,同时愣了一下,何樱立马冲过来捂住他嘴:“别叫,我就是呆的有点闷了,想出去走走。”

  司命眨眨眼示意他不会出声惊动帝君,何樱才松开,司命忍不住想替自家帝君辩解两句:“何姑娘,帝君他就是担心你的安全,害怕修罗找你复仇,所以才——”

  何樱摆摆手:“你不用解释,我都知道,我这不看你家帝君天天日夜不停的工作,我不好意思打扰他,所以自己出来走走,你现在有事吗?”姑娘看了眼司命,视线聚焦到他手里的话本,眼珠直转十分感兴趣:“你这次写了什么?”

  司命一反常态没有大方分享,反而作贼心虚的将话本收了起来,转移话题到:“你不是要出去转转吗,我带你去。”

  何樱正愁没人陪她,这不瞌睡就有人递枕头。

  司命看她一副憋狠的模样,心道这回他可得好好招待下何姑娘。

  只是天界没什么有意思的地方,他待了几千上万年,写了许许多多的话本,最是了解姑娘家,于是带她去了在凡间最受女子欢迎的月老那里。

  月老当然听说这次帮助天界大获全胜的就是眼前的姑娘,他对何樱很是客气,何樱被他和司命两个人热情的围着,一时竟觉得还不如呆在辰极殿来的自在,至少柏麟不会让她有这么窒息的感觉。

  月老的姻缘殿上布满了红色的丝线,看似盘根错节,却丝丝分明,没有一道打结。何樱惊叹与牵线人神奇的手法技术。

  司命促狭的撺掇到:“何姑娘,你想不想试试给人牵线的感觉。”

  月老的心都提了起来,这里的红线随便乱一根,他收拾起来都要收拾半天,可何樱又是天界的大功臣,她真要有兴趣的话,他也不好拒绝。

  何樱摇摇头:“不必了,这么多线牵起来定然很不容易。”

  何樱一句话赢得了月老的好感,须发斑白的老头子白了眼幸灾乐祸的司命,司命十分厚脸皮的不以为意。

  二人停留了片刻,离开前,月老送了一截红绳给何樱:“何姑娘,这根是小神研究出来的神仙也能用的红绳,只要用它缠住你的意中人,你们一定能终成眷属。”

  这东西对何樱来说压根没什么用,她一心想要回家,怎么可能考虑什么缘啊份的,但看在老人家这么热心的份上,她双手接过,郑重的道谢。

    出了姻缘府,司命跃跃欲试的问何樱要过红线来看,他夸张的表情让何樱疑惑:“司命,这个红线有什么特殊的吗?”

  司命摇头晃脑到:“何姑娘,不瞒你说,这可是天界第一根红线,月老的姻缘殿主司人间姻缘,是管不了神仙的。我前几年让他研究下神仙也能用的红线,还被他训了一顿。

  这个不用他说,何樱也知道:“你们神仙又不能动情,你要红线干嘛?”

  “非也,非也。谁说神仙不能动情,你那个世界的神仙真可怜,在我们这个天界,神仙也是可以成婚的。这天上的仙家少有一半都是亲家。只有我们帝君一个是孤家寡人。”

  “为什么?”

  司命叹了口气:“帝君他修得是无情道....”好端端的他干嘛跟何樱说这些,司命干笑的将红绳还给何樱,转口到:“何姑娘收着红绳,没准回到你们那个世界也能用。”

  何樱刚接过红绳,这绳子竟然自动将她和司命绑在一起。

  二人登时大惊:!!!!

  司命带着何樱回去找月老,月老恼恨的瞪了眼司命:“你知道这根红绳费了我多少心思,一旦解开,整个绳子就失效了。你怎么好奇心那么重!这下全白费了。”

  司命委屈道:“我也不知道会这样。而且,总不能让我和何姑娘绑着吧?”

  月老没好气到:“你想的美,废了大不了我呕心沥血再做一根!”

  然而,由于这也是月老制作的第一根神仙可绑的红线,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能解开。

  何樱想着应该问题不大,直接安慰月老:“要不算了吧,也就绑个几天...”

  她话没说完,司命忙推了下她给她使眼色,毕竟天界还没人知道她要离开,若是现在传扬出去,未免会造成不小的波动。何樱不解,倒也没再继续说话。

  月老压根不理他们二人,一心钻研琢磨怎么解开红绳。

  

  夜已深,明月高悬,柏麟从案牍中直起身,想到今日没见何樱,便过去看看,这一看,却发现殿内空无一人。

  柏麟立刻催动法令,这才感知到何樱所在的地方,帝君剑眉一拧,何樱怎么会在姻缘殿?他瞬间明白过来,定是司命那个不着调的,带人偷偷跑了出去。

  帝君赶到姻缘殿,只听月老高兴到:“好了,总算解开了。”

  柏麟冷不丁问到:“什么解开了?”

  月老被吓了一跳,手中的红线松开,眼见要搅入殿上的红线阵中,月老哀嚎:“完了,我的红线阵!”

  说时迟那时快,帝君用灵力勾中那根灵活的红线。

  剩余三人看向他的同时,又惊到:“帝君,不可!”

  柏麟不解,抬眼时却来不及,红线已缠住他手腕,他这才发现另一头还缠在何樱手上。

  司命欲哭无泪,他是真的完了,这下闯大祸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