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柏麟×何樱]等微光 14

*柏麟×何樱


14

  没过半月,在群臣猜疑愈演愈烈之际,帝女璃重回众人视野,女帝甚至比之前还要器重她,大刀阔斧的为她铺路。

  自此,帝女在朝中地位水涨船高。

  五年后,女帝将设太女授封庆典,朝中再无非议反驳。

  午后,璃独自穿过小径来到冷宫。

  院中,一绿裳少女正与一青年持剑切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璃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夸赞道:“樱,你的剑术进步非凡,竟然有可匹敌夫子之力了。”

  樱收剑自谦到:“全靠夫子谦让,手下留情。”

  昊辰抿唇轻笑,顺着夸到:“殿下没有说错,你的进步确实很大。”又转头看向璃:“殿下今日看起来很高兴,想必有好消息。”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夫子,母亲已经决定,下个月,授封我为太女。”

  昊辰自是恭贺一番,樱拉着她的手开心的转圈圈。

  璃陪着她一起转圈,目光却不由自主落在一旁,正满眼宠溺看着她们的昊辰身上。

  一想到授封之后将要迎来的那件事,璃脸色忽然黯淡下来。

  樱提议要好好庆祝,便自顾自的去宫苑后面挖几坛去岁埋下的果酿。

  昊辰打算跟上去帮忙,却被璃叫住,他回头,与帝女的目光对上。璃很快就撇开了眼,似乎没话找话,又像是发自内心:“夫子,多谢你还愿意留下来。”

  五年前的那次事件也不是完全没有代价的,璃为了服众,最后是她亲自向女帝提议,辞去昊辰帝师一职。

  没了帝师一职,昊辰自然也不能再留在王宫。

  璃对此十分愧疚,她很清楚昊辰会有这样的遭遇,全是因为她还没有能力保住身边的人。

  好在最后,是樱主动向女帝请求,让昊辰继续留在宫中教导她。

  樱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她的身份甚至存在一直以来都是绝对保密的,是以从未找人教导。女帝得知昊辰见过樱,当然也不能轻易放他离开,她答应樱的同时还加了一个条件,昊辰要留下来必须和樱一样一直待在冷宫中,哪也不能去。

  璃以为昊辰不会答应,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

  这一待就是五年。

  五年的时光弹指一挥,昊辰自觉是做了分内之事,面对帝女的感谢,颊上浅笑淡然:“殿下言重,小殿下才思敏捷,有勤奋好学,能有这样的学生,是昊辰之福。”

  璃看着他淡雅出尘的模样,心跳微乱,一种奇怪的情绪作祟,虽然明知没有结果,但在这一刻,她却忽然生出不想留遗憾的荒唐念头。

  再成熟的人,告白时也是一副青涩紧张的少女模样,一层淡淡的粉晕浮上脸颊,璃羞怯的低声说到:“夫子,自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对你动心。”只是那时候她不明白那种悸动,现在明白了,却也知道他们没有可能。

  虽然没有可能,却还是想让他知道,璃感觉自己有些自私,说完就后悔了,低着头不敢看他。

  没一会儿,昊辰的声音传来,却是:“帝女方才说了什么,声音太小了我没听清,可以再说一次吗?”

  一次已是极限,何况璃已经后悔,她如释重负的抬起头,重新扬起笑脸,直到:“没什么,啊,我去看看樱。”

  帝女脚步微错,迅速跑开。

  昊辰看着她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以他的修为那句话他自是听的清清楚楚,却不过将她当做一个不懂事的小姑娘罢了,是以才刻意装傻,给两人留点余地。

  ........

  为了庆祝璃,樱挖出了几坛果酒,和果酿唯一的区别,是酒的味道更重一点。

  璃这时候已经久经官场,喝点酒倒是无所谓,但樱一直都是滴酒不沾,她的那些果酿在昊辰看来,就是姑娘家解馋的糖水罢了。

  昊辰不许樱喝酒,樱不肯,璃从中调解,昊辰松口,却只许她喝三杯。

  璃看着昊辰这么紧张管教樱的样子,加上憋在心里无法诉说的情意,一时酸楚交杂,一杯接一杯的喝,很快就醉了。

  樱扶她进去休息,昊辰在外收拾残局。

  璃躺在床上都不老实,拉着樱的手,问她:“樱,你喜欢夫子吗?”

  樱的功课都是昊辰教的,这个话题显然超纲了,樱按照她理解的意思,回答道:“喜欢啊,我喜欢夫子——也喜欢姐姐还有母亲。”

  但后面的话璃全都没听进,一股脑的说到:“妹妹喜欢的话,等我做了女帝,就给你们赐婚怎么样。”

  樱听不懂她的话,只应付醉鬼到:“姐姐说什么就是什么。”

  璃沉沉睡去,一滴泪从她眼角无声滑落。

  樱安顿好她,出去帮着昊辰收拾。

  樱若有所思问他:“夫子,璃为什么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

  昊辰摸摸她的头安抚道:“因为外面的世界太复杂,有太多的事情要考虑,但你也不用太担心,璃一定可以解决那些问题的。”

  樱感叹道:“真想出去帮璃,可是我的眼睛——”

  昊辰看着她眼上常年蒙着的丝带,他好几次想要知道真相,但都被璃意外发现阻止,后来他想通了,只要安稳守着她,一切都好,便没再窥探。

  今夜,他第一次听樱主动提到自己的眼睛,他试探着问她:“你的眼睛到底是怎么回事?”

  樱抬头,隔着丝带,她努力的找到他的目光,犹豫的问到:“夫子,你要是知道了,会因此讨厌樱吗?”

  昊辰摇摇头,坚定且温柔的笑着:“当然不会。”

  樱鼓起勇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解开蒙在眼睛上的丝带,但却一直紧闭着眼不敢睁开。

  昊辰揽着她的肩鼓励到:“不要怕,睁开眼睛。”

  睫羽轻颤间缓缓睁开,昊辰看到的,却是一双好似黑洞的眼睛。

  只此一眼,便已心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2)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