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主上,你认错人了 01

*逆云第一视角向

*调剂文

  

01 主上,你认错人了

  

        紫竹林中,我扶着昏过去的小青,看着主上默默收回伸出的手,莫名泛起一股心虚。

  

         好在主上没和我计较,他只是静静打量着靠在我肩上的姑娘,眼里闪过让我为之震惊的怜惜,我依稀记得上一世就是在这个地方,主上救下了小青,从此就将她错认那温养他元神的故人。

  

         这次还是别认错的好,我不动声色将人往后移了移,提醒道:“主上,饕餮那边恐怕有些棘手,您还是快点过去看看吧。”


  主上的目光落在我脸上,好似要从我脸上看出什么来,但他什么也没看出来,我跟随他上千年最是了解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我知道主上有些不满甚至有些猜忌,他现在肯定在想我对小青是什么情况,他怎么不知道这号人物的存在。


  被他误会就误会吧,总好过他认错人,浪费了大半的时间,最后与心爱之人失之交臂。主上啊,将来你得偿所愿,可得为今天的我记上一功!


  但是,我看看还在昏迷中的小青,小青姑娘是个至情至性之人,念在那些年主上和她一起时发自内心的笑容,我没有理由将她丢在这荒野中。和上一世一样,我将她送回去,不同的是,这次她醒了。


  她先是警惕的看着我,后面发现我送她回家,又觉得我是好人,连胜称我为恩公,并表示救命之恩涌泉相报!


  言重了...其实我不接住她也是主上接住她,就算没人接住她也死不了,小青姑娘真的很可爱,她非拉着我去她洞府里作客,热情的不得了,要不是我还有一点定力,以我还有事为由抽身,我只怕我今天都回不去跟主上复命。


  没有错认小青,主上似乎也没有认出白夭夭,据说饕餮当时差点被紫宣残留的元神给削了,他忙着救人估计也没注意到白夭夭。


  我又开始纠结起来,该不该告诉主上他要找的人已经出现,可是我看那白夭夭,从始至终都是以紫宣为重,我家主上实在不像有机会的样子。


  我还在沉思中,回过神只见主上一脸深沉的审问我:“今日紫竹林那女子与你是什么关系?”


  能有什么关系,什么关系都没有,但这么说主上不一定会信,他向来多疑,眼下能够直接问我已经是很信任我了,我必须给他一个交代。


  “我之前和那小妖有过几面之缘,所以....擅自救人,还请主上恕罪。”


  主上睨了我一眼,没有多余的惩罚:“既然是我妖族中人,你救她也无妨,不过,不许再有下次。”


  我连忙应下,也不敢问下次是指救人,还是抢在他前面救人,这两个问题问出来都很致命。


  这件事就这么揭过,但主上寻人之旅并未停止,因为他在地火结界处感应到了故人气息,意味着故人就在附近,虽然主上一直强调他要以三界为聘,但我能看的出来他急于寻到故人的热切。


  我奉主上之命,随时监视饕餮,尽管是合作对象,但饕餮并不是什么任人宰割之辈,主上并不能放心他,所以要我来掌控他的动向。


  我不能时刻追随在主上身边,是以,当主上告诉我他寻到故人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是主上能接受白姑娘满心满眼都是他要算计的仇人吗?


  很快我就知道我多虑了。


  主上寻到了故人,心情好的出奇,主动上街制造偶遇,我作为下属自然跟在一旁。


  当小青姑娘的视线穿越人群落在我身上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是什么,青衣姑娘兴冲冲的跑过来抓住我的胳膊:“恩公,你也在这呢,上次匆忙,今日要是没什么事,我请你吃饭吧。”


  我还没说什么,主上出手分开我俩,他牢牢抓着小青,小青看着他也笑了:“是你呀,你们俩原来认识啊,那正好,我请你们俩一起吃个饭,多谢你们帮我。”


  我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却听到主上问她:“你怎么叫他恩公?”


  “之前在紫竹林,恩公也救了我一次,他没和你说嘛?”


  那一刻我感觉到主上的眼刀刷刷落在我身上,声音却格外的温柔:“如此说来我们倒是有缘。”


  我猛地抬头看见主上温柔注视着小青,心里一个咯噔,该来的还是来了。


  无数次我看见主上深情望向小青的时候,心里忍不住呐喊:主上,你认错人了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