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商

千帆过尽,微光乍明。

主上,你认错人了

*逆云第一视角向


00 夜深忽梦少年事


        常听人说,人在死前会回想起过往的种种,我一开始是不信的。


        自从主上羽化后,我就和蝶蔓分道扬镳,独自寻了处山林隐居,没有了振兴妖族大业的重担,也不用再去花费千年等一归人,我的日子变得极为简单,朝夕、四季,恍惚间我好像被时间遗忘在了这个角落。


      不变的是,每年端午节我都会给屋后一座空坟祭上三杯薄酒。


       三界之中恐怕找不出第二个如我这般还记得主上的人,所以我想好了,有生之年,我会一直祭奠他。


       但这个承诺到今年恐怕要食言了,别误会,不是我不想再祭奠他,而是今年起,我的身体每况愈下,灵力逐渐消散,每只未能修成正果的妖都会迎来这一天,我也不例外。


  要是主上在的话,肯定又要愤愤骂天,你看这天道法则,似乎只为天界行方便,说什么三界苍生,最终都朝向天界,妖族修炼终身,也只为修炼成仙,主上曾经率领妖族大军驰援天界,也只为了天帝许诺的一个上神之位。

  

        成仙,对妖来说很难,对于我这样一个修行近万年的妖来说,其实并不难,我只是不想,也没有必要,真好,我熬过了几千年,终于又能追随主上而去。

  

        还没到端午节,我提前准备好了今年的祭酒,最后一次靠在主上的空坟前和他叙旧。做完这一切,我回到屋子里,平静的感受着因灵力散尽而开裂的灵珠,听说主上是自爆灵珠而亡,灵珠碎裂的痛楚着实难挨,我却没有如主上那般捏碎灵珠的勇气。

  

        若有,我早就那样做了。

  

        我在宛若凌迟的痛苦中依稀回忆起往昔追随在主上身边的画面,主上是一个顶可怜的人,哦主上不喜欢别人可怜他,我只是出于私心这么想罢了,要是他还在我断不敢这么想。主上的一生都透出一个大写的悲剧,他的哥哥是九天之上至高无上的天帝,他是天生身负命格的五色麒麟,一个开挂的起点,伴随的却是多舛的命途,不论是亲情,还是爱情,主上深受命格所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我打心眼里希望,若真有来生,主上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灵珠炸裂,结束我这碌碌无为的一生。

  

  

 

       死亡的尽头有什么,从没有人知道,知道的人也说不出来。

  

        所以我至今很好奇,到底是谁把那个人死会回想起一生的过往的说法传开的,难道真的有人死前还留着一口气告诉别人他的感受。不过现在我却觉得这人真牛,竟然能把这种感觉描述的八九不离十。

  

       更神奇的是,我好像真的看到了主上就站在我面前,像梦一样,比梦还真实。

  

      “你不是在做梦,本座,历经千年,终于回来了。”妖帝善窥人心,一眼就看出了我心中所想,他锦袖微拂,负手仰天:“我回来便要夺回属于我的一切。”

  

        熟悉的台词,熟悉的场景,很好,还是原来的配方,我感觉很神奇,原来人死不仅可以想起过往的一切,甚至像是重新经历了一遍。

  

       直到,主上实在不满我的神游,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惩罚,万象令辖令群妖,靠的就是催动妖族印记,让他们不得不臣服。不过对我,主上用不着万象令。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万象令的威力,也让我产生了不小的震撼,倒不是对万象令的威力一无所知,而是——我到底是死了还是没死这个问题比较震撼。


  在主上一副看傻子的眼神中,我逐渐清醒过来,我不仅没死,还和主上一样复生了,不同的是,他是元神碎裂蛰伏千年复生。而我是死于未来回到过去,这不就意味着我知道未来所有即将发生的事,包括主上的一切打算。

  

       “逆云,你不晓得,我蛰伏黑暗之际,是她将我温养于灵珠之内给了我希望,如今我得见天日,定要以这三界为聘,迎娶我的妖后。”

  

        想法是好的,但是主上你有没有想过,你想报恩的那位她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存在,甚至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误会。

  

        虽然经历过一世的我对于这些都是门清,但看着主上那认真又不屈的神情,我鬼使神差的没有挑明,也许上天让我重活一世,就是转机,我能够帮主上获得他真正想要的一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岑商 | Powered by LOFTER